“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我承诺,我是一个快乐的人。糊口中没有理想的人,是可怜的人。我承诺,我是一个幸福的人。由于我有理想,有目标。我曾经有过许多愿望,当一名教书育人的人民教师,当一名作家,或是秋风般的科学家。但我更渴想像父亲一般,当一名中医,并将它发扬光大。
因为西方医学日渐发达,中国的医学术早已无人问津,甚至连中国人也不相信中医所开出的花草植物会有作用。在欧美国家,他们就很不把中医——这几千年的中华精粹放在眼里。但他们哪想过,就是这大天然的植物,却更能给人神奇的疗效。中医好像是日益衰退了。
为了使中国的医学重振雄风,为了使中国受到世界各国的尊重与信懒,我愿意做一名中医。在古代,医者不是受人睹目的名望人士就是走街窜巷的江湖郎中,但人们却很信懒他们。古有名医张仲景、华佗、扁鹊、李时珍,他们的地位在医学界是不可磨灭的。张仲景的《伤寒论》使人们找到了治疗偏病的方子。华佗的《麻沸披发》使人们减少了手术的痛苦。李时珍花尽心思,呕心沥血所编写的《本草纲目》更使后人对药物疗效有了了解。中国的治病方法以协调阴阳为主,并且治疗要除根。这不仅是一种医术,更是文化。但在世界医学里,人们不是很承认中医的,说明他们不信懒中国。这些都是我想做一名中医的理由---想把它发扬起来。
假如我当了一名中医,我要全力以赴地救死扶伤,让更多的人不再受疾病的苦恼;假如我当了一名中医,我要全力发扬它,使他深受人民信懒;假如我当了一名中医,我不会由于病人的穷与富来看病,在我心中,无论穷人仍是富人都是同样对待;假如我真确当了一名中医,我会给贫苦老庶民减免医药费,让人人都能看得起病,人人都有大优惠。这也是一种发扬,是先辈医者传授的医德。一个人,有了理想即是有了燎原的燎原之火,真正的实现要付出汗水。我相信,我可以在世界各地播撒下中医的种子,让中药的草香传遍世界,让中国的旗帜插在世界各地的土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