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小草从地里探出头来,柳芽睁开朦胧的睡眼,花儿出来凑热闹,我的植物朋友梨花也来赴约了。
一日清晨,我刚打开玻璃门,一阵淡淡的清香扑鼻而来。我寻着香味的踪迹,来到了阳台上,哇!好美啊!不知什么时候,那梨树的枯枝上竟然偷偷地开出了洁白的花朵。一朵有一朵的芬芳,一朵有一朵的姿态。你看:有的全开着,五片花瓣尽情地舒展着,里面那黄色的花蕊也不甘寂寞,它们像仙子一样在优雅地舞动。有的半开着,两三片花瓣重叠在一起,像是在说着悄悄话呢!还有的只是个花骨朵儿,但花骨朵儿也很美丽,外面是一层嫩绿色的叶子,里面是淡紫色的紧紧地抱在一起的花瓣,看上去像一颗美丽的宝石。
一阵微风吹来,树枝也在微微摆动着,枝头的梨花在微风中和绿叶低声交谈,有些调皮的花瓣禁不住风儿的诱惑,纷纷飘落,像是无数洁白的雪花从天而降,我仿佛置身在无边的雪地里,忘记了周围的一切。这时一片花瓣飘落在我手心,我才从幻想中回到现实,回到这满树的梨花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