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树叶三年级作文
星期六一大早,我从床上一骨碌爬起来,急急忙忙穿好衣服,就下楼捡树叶去了,因为今天要做树叶贴画。瞧,地上撒落着各种各样的叶子,有心形的,圆形的,还有手掌形的……我把一大堆树叶像宝贝似的捧回了家。
再过几天就是哥哥的生日,我想做一张树叶贴画作为生日礼物送给他。贴什么好呢?我左思右想,终于想到了一个好题材——“龟兔赛跑”。我邀请爸爸、妈妈一起参加。妈妈奇怪地问我:“为什么要选‘龟兔赛跑’呢?”“现在不告诉你。”我故作神秘地说。
我们先把树叶洗干净,然后放到阳台上晒干。开始制作贴画了。我和爸爸、妈妈分工合作,爸爸负责选树叶,妈妈和我负责把选出来的树叶剪成各种形状。不一会儿,兔子的头、身体和乌龟的贝壳、尾巴就剪好了。接着,我们小心翼翼地把剪好的图案贴在大白纸上。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一张栩栩如生的树叶贴画终于大功告成。这时我才告诉妈妈选“龟兔赛跑”的原因。原来,暑假里哥哥来我家,我告诉他自己不怎么会写日记。哥哥一脸骄傲地说,他的作文每次都是四颗星。这次送他“龟兔赛跑”的树叶贴画,就是想告诉哥哥,不能像兔子一样骄傲自大,因为乌龟也有超过兔子的时候。
我想,哥哥收到这张画,一定会明白其中的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