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月季花小学生二年级作文
在我姥姥家的房间窗台上,摆放着一盆美丽的月季花,我非常喜爱它。
月季花十分美丽,就像一个小女孩穿着一套粉色的裙子在跳舞。瞧,它的根可以扎进土里吸收营养,让花开得更美。当我给它浇水的时候它会大口大口的喝个痛快。看,它的茎跟筷子粗细一样。茎上长满了刺,像人们长汗毛一样。一次我不小心碰了一下它的茎,它就毫不留情的刺痛了我的手。瞅,它的叶子是心形的,真是可爱极了,在阳光的照耀下,叶子亮晶晶的就像那闪亮的星星。闻,它的香味沁人心脾,真是让人心旷神怡,轻松自在。
月季花的颜色有许多,有黄色的,有白色的,有红色的,有粉色的月季花的花瓣层层叠叠,像卷心菜一样。月季花一个月开一次,有的含苞待放,有的刚绽开几朵花瓣,还有的完全开放。
我爱月季花,喜欢它生生不息顽强的生命力。而有一类人,如同月季,不与牡丹争春,不与夏荷赛美,不与秋菊比艳,不与冬梅斗色,永远飘逸着花香。我更爱如月季花一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