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写作] 作文:花未曾凋零精选
双手安静地打开琴盖,端正地摆放在中音G大调的位置上,随着灯光的逐渐亮起,我平静地弹起了那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钢琴曲《梦中的婚礼》,脑海中还是数年前钢琴老师的话“要把每一次弹琴都当做新曲子来弹,要有陌生感”,我闭上双眼沉浸在自己的音乐中。琴声仿佛一道门,向我展示着过去的酸、甜、苦、辣,却又仿佛是一扇窗,告诉着我窗外的美好、期盼,她让我宁静、平和、安详。
往事依稀。伴随着舒缓的琴声,我的思绪顿时被扯回十年前。也是这架钢琴,我懵懵懂懂地翻开崭新的琴谱,“do~re~mi~”从简单的单手单音,慢慢地变成了简单却饱含时间与心血的音阶,尽管没有和旋,没有伴奏,但是这简简单单的音阶中,我似乎找到成就感。“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在父母的培养下,我早早地领悟了音乐这高雅的境界,音乐一直陪伴着我,走过风雨交加的夜晚,走过欢心愉悦的白天,这朵音乐与童年相结合的花,慢慢地,盛开了。
我弹过数以万计的曲子,遇到坎坷悲痛时,愉悦的音乐,可以带我走出困境;在我心情起落,无法发泄时,舒缓的音乐,可以平静我的心灵。但这一切,仿佛在那时,偷偷地从我身边离去。
“我不学了,根本没时间”,我咆哮着,双手猛的砸向黑白相间的琴键。或许是五年级小升初学习的压力,改变了我对钢琴的忠贞。也就是从那天起,我再也没有打开过琴盖,那些经常在我房间出现的歌曲也再也没有出现过,窗外的暴雨,伴随着雷电,让我倍感伤痛,这朵满是音乐与童年相结合的花,也缓缓失去了生机,失去了原有的活力……
“学校邀请你参加这次节目的演出,要准备个节目”,大队辅导员期待的眼神使我不忍拒绝,我能准备怎么个节目呢?我焦虑地在房间内张望。我的心情忽然平静,望着那积灰多年的琴。小心地打开琴盖,掀开已经零落不齐、饱受我折磨的钢琴谱。“虽然老土,但是经典;虽然简单,但是明亮”,就是这首了,《梦中的婚礼》!我内心赴汤蹈火,多想把多年的渴望通过琴声告诉身边的每一个人。
全曲终,在这短短的几分钟内,我体验到了从未有过的激动与感激。是的!这数年没有再想起过的琴声,苏醒了;这多年失去光泽的音乐之花,重新抬起头面向阳光!花未曾凋零!
早晨,我来到外婆家,一眼望到了长在杂草中的太阳花。
早上的太阳花含苞欲放,花瓣包着花瓣,紧紧挤在一起,就像一粒粒鲜红的大枣子。无论你怎么好奇,她都不愿意与你倾诉内心世界的秘密。
太阳渐渐升起来,太阳花张开了笑脸,在细细地感受着阳光带给她的欢乐。此时的她不就像我们人生中的花季,在享受生命的喜悦?她心形的花瓣包着黄色的花蕊。花蕊上是一点一点的黄色花粉,似乎记载着她经历过的风风雨雨以及开放的过程。绿叶丛中,数她最美丽。这耀眼的花,在打开心扉与阳光交谈。
下午,太阳花慢慢地收拢。最后,花瓣卷在了一起,枯萎了。她变成了深红色,同太阳一起走了。她的生命就那么结束了,只有短暂的一天。也许没有人注意过她,但她不曾后悔,因为她美丽过,自豪过。她知足了,人啊,是不是应该学习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