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想对您说:您是全天下最疼爱我的人,感谢您这么多年为我无私的付出,但是在您眼中的我总是那么小,那么小。
有一次,维多利外语有一个上海之旅,我满心欢喜地去征求您的意见。我以为您肯定会无条件的支持我的,结果却让我很失望。您态度非常坚决地说:不行,你还是一个孩子,一个人去那么远的地方,妈妈怎么能放心呢?又没有人照顾你。我反驳道:不是还有同学和老师一起去嘛!我不是小孩子了,可以自己照顾自己。可您却说:一个十来岁的孩子,怎么可能自己照顾自己,等你再稍微长大一点,妈妈一定会让你去的。我生气地说:我已经长大了,为什不能对我放手,我就这样我和您展开了口舌大战,可我最终还是失败了,您还是没有同意让我去,我伤心极了。
还有一次,我跟您说想去外婆家玩,其实外婆家离我们家并不远。可您却说:明天吧!今天妈妈没空陪你去。我自信地说:我可以自己去的呀!您又担心地说:你还这么小,一个人去不安全,现在路上车子多,还可能遇到坏人的,你又是一个女孩子,必须在大人的陪同下才可以去。我说:没关系的,我已经12岁了,可以自己保护自己的,路上我会小心的。可您还是那句你还小把我回绝了。我沮丧地回到了自己的房间,心里很失落,您为什么总觉得我还小呢?
妈妈,我一直想对您说:花盆里长不出苍松,鸟笼里飞不出雄鹰,所以,妈妈,请您放手,让我能像小鸟一样在广阔的天空中自由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