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精选柚子的作文
大家好,我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柚子。
我们柚子家族里的人,身材大多都是卵形的,而我的身材却像我的兄弟桃子——心形身材,不外我是一个特大心形的。桃子兄弟喜欢穿戴一身毛茸茸的毛衣,而我却喜欢披一件光滑的黄色皮大衣。
我走到哪里,人们都可以闻到我身上清香的气息,而且我可以保持这股清香三个月之久。所以,人们送我“自然生果罐头”的称号。
当我脱下皮大衣,亮晶晶的果肉就显露出来,看上去像十分丰满的米粒,泛着光泽,让人看了忍不住就想尝一口。假如你轻轻地咬上一口,那满嘴的汁水,酸甜可口,仿佛像喝了糖水一样,不,比糖水好吃多了。人们都夸我酸甜可口味道好,让人回味无限。
我不仅味道好吃,而且作用也特别多,可以给人们提供丰硕的营养,还能帮助人们治病呢?
人们爱我的清香,爱我的营养,也爱我的可口厚味!
我是在姥姥家长大的。
姥姥特别喜爱柚子,红柚、白柚,她都喜欢。家里的柚子从未间断过,我和姥爷也只得沉浸在柚香之中。每当我从外面玩得大汗淋漓后回家时,姥姥总会为我泡上一壶柚子茶喝。那时,只觉这柚茶有一股清香,并没有多好喝;又怕姥姥伤心,只得“咕嘟咕嘟”一口气全部喝下去,便又去玩了。
那次天气好,我的心情也倍儿棒,自告奋勇去给姥姥买柚子。于是,一手一个的提回了家。忽然口渴,姥姥笑着说:“宝呀,等等”。说罢,她便拿起一个柚子,仔细地冲洗,随后拿起刀子,均匀地在柚上划了六七个口子,然后一点一点剥,不一会儿就剥好了。再将柚皮尽数泡在一碗蜂蜜里,大约十五分钟,挑出来,用刀切成细丝,放入水中冲开,又加了一些我并不懂的材料,递给了我。我第一次学着她的样子,先小品了一口,随即尝到的,是有着淡淡的、幽香的苦味。“姥姥!怎么有点苦啊”?我不禁拧起眉毛问。她笑了笑,对我讲:“宝呦,那是里面有陈皮和一点中药”。难怪。我并不想喝了,可姥姥又讲道:“你现在尝尝,嘴里啥味”?我抿抿嘴,咦?先前的苦不见了,取代它的是一种清淡,甘甜的果香,仿佛橘皮、柚皮都萦绕在心间。“姥姥,这是为什么”?“这要你自己去悟咯!人生还长……”她转身走开了。“哎,您别走呀!姥姥姥姥……”
一杯又一杯的柚子茶喝下去,我长大了。并不能常回姥姥家。很想喝一杯柚子茶,就去超市买了一罐。刚入嘴,我就吐了出来:“这什么茶!太甜了……”满嘴都是香精的味道。想起姥姥的柚子茶,由苦变甜,清香四溢。多么美好!先苦,而后甜……
想起她的话,“这要你自己去悟咯”!“宝呦,快过来喝点……”
我想念姥姥家。
我还想喝一杯姥姥做的柚子茶。
2023作文: 柚子的自述说明文(篇二)
大家好,我是柚子。秋天,就是我丰收的季节。嘿,我的堂弟桔子来啦!别看我们一个大,一个小,我们可是有血缘关系的,啊!你说我长得太肥了?呜呜,你们也太损我的自尊心了,人家不过是遗传嘛,又不是我贪吃造成的!好了,要道歉也要等我自述完了嘛!读者朋友可是等不及了呢?
虽然我和桔子有血缘关系,但是还是有许多不同的,它,只是一个穿着桔色便服的平民,我,可是拥有皇室血统的黄金柚。
什么,你说我比桔子差多了,皮厚得像座城墙,借助工具还要剥那么久?其实你不知道,这皮可是我们的保护伞,正是有了这铜墙铁壁似的保护伞,我们再也不怕风吹雨打:再可恶的鸟雀、虫子也伤害不了我们。如果没有这皮的话,我们的产量将会大量减少,也许现在已经没有我们了。再说了,我的皮可以当提神药,当你晕车晕船时,只有我出手在鼻子边一出现,你的头晕呕吐顿时烟消云散;我的皮还可以当除臭剂,当冰箱出现异味时,只要把它放进去,异味马上会不见啦,还有阵阵清香味呢。
不仅我的皮好,我的肉更是没得说:味道好,解渴润喉,还富含丰富的维生素。但人无完人,金无足赤,虽然我的好处是说也说不完,但吃多了也容易上火哦,所以每次吃时还要适量哦。
嘿嘿,这就是我黄金柚,喜欢我吗?喜欢就把我带回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