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作文。
dsBJ1.Com
从年幼年时,书就悄悄地进入了我的生活,成为我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打开尘封的记忆,时光开始倒流,我又回到童年时代。
那时我读学校高三,不知道什么时候,许多同学桌面都有一本图书,他们以此为荣,相互炫耀。回到家,我百般哀求妈妈去给我买一本书《安徒生童话》。次日中午放学回家,妈妈就告诉我已买了《安徒生童话》这本书,我兴高采烈冲到妈妈面前,亲了她一口。下午,我所书拿回学校,同学们都羡慕不已。那本书就好像一件稀世珍宝,我喜欢得不得了。我看这件稀世珍宝的时候,都会把手洗得干干净净,一尘不染。翻书时,也是小心翼翼的,不敢大力翻书,生怕把稀世珍宝弄脏弄坏。那时,我觉得我是世上最幸福的人,一天拿出来看十几遍。
很长一段时间,我沉浸在美丽的童话中。安徒生童话里的《海的女儿》故事中,美人鱼的行为见证了什么是纯洁和真爱情;《丑小鸭》故事中丑小鸭的经历告诉我,只要有理想,有追求,勇于拼搏,每个人都会实现梦想;《园丁与主人》的故事,使我懂得了,在生活中,你的优点也许会被人忽略,但只要你有信心,坚持自己的做法,总有一天你会被人承认的。我一遍又一遍地翻看《安徒生童话》,一次又一次地进入美妙的故事中。
后来,随着时光流逝,那本童年的书已经不在了,但我的读书热丝毫没有减退,我如饥似渴地读着一些文学名着,从中认识了很多伟大的作家。阿尔弗雪。德。缪塞是法国19世纪的一名着名诗人、小说家和戏剧家。他的长篇小说《一个世纪的忏悔》写的是一个悲观、缺乏理想、缺乏行动决心的年轻人的经历。列夫。托尔斯泰是俄国伟大作家,他的《复活》通过讲述男女主人公的遭遇,淋漓尽致地描画出一幅幅的真实图景,草菅人命的法庭和监禁无辜百姓的牢狱;金碧辉煌的教堂衣衫褴褛的犯人;荒芜破败的农村和豪华奢侈的京都这给我心灵带来极大的振撼!
我在书的世界里无忧无虑地生活,似乎与每一部小说、戏剧的主人公合为一体,和他们同悲伤,共快乐。我和书的故事是那么的多,读书成为我生命的一部分,这就是我与书的故事。
文章写的很好,但是跑题了,这是一个可以避免的错误,老师建议是希望小作者在写作前要仔细阅读题目要求,继续努力,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