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提到“地震”“海啸”这些词的时候,人们总会非常的害怕,还记得前几年的日本地震,仍然让人记忆犹新。
日本是一个多地震、多海啸的国家,2011年时,日本遭受了有史以来最厉害的地震,高达9.0级。当我看到电视里有关于日本大地震引发海啸的场面时,十分震惊,房子坍塌了一片,像一堆沙子一样立刻就被冲垮了,而那些车辆和船只就像泡沫似的漂浮在水面上,那时的人类在灾难面前是非常渺小的,有些人被地震中倒塌的房子压在了下面,再也没有起来过。而有些人被海啸冲来的巨浪卷走了,再也没有回来。地震、海啸过后,到处是一片狼藉的景象,真是一场人类的大灾难啊!因为日本经常会发生地震,所以每当地震来临时,他们就会用最安全的方法来保护自己,这样就大大的减少了伤亡人数。从地震海啸中,我明白了生命的重要性,我们要爱惜生命,只有活着,你才可以为你的理想去奋斗。我还了解到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因为有许多自然灾害都是我们人类破坏环境造成的,这是地球对我们的惩罚,我们应该加以改正。
希望那些在地震中、在海啸中遇难的人们,能够一路走好。希望活着的人,可以珍惜现在所拥有的,努力奋斗。希望我们可以多学习一些有关地震方面的知识,虽然自然灾害是我们不可避免的,但是我们可以用最安全的方法保护自己,尽量减少自然灾害对人类的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