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作文:写秋天的景物作文
秋天是一位精彩的画家,她挥动着手中的画笔,把秋天画得五彩缤纷。
秋天是黄色的。你看田野里,金黄的稻谷翻起了金色的波浪,似乎金黄的海洋,一望无际。玉米熟了,像一个长了全身黄雀斑的小孩,树林里金黄色的银杏叶像一把很小巧的伞,梧桐树像一个巨人举起了硕大无比的伞。淡黄色的桂花躲藏在碧绿的叶子下,像害羞的奼女,披发发着迷人的芳香,桂花十里飘香,真是名不虚传啊!
秋天是红色的。你看那些枫树的叶子,像红红的五角星,又像大海里的海星,远远看去更像染了颜料的大树。果园里,红扑扑的苹果挂在枝头,像一个个小孩子红扑扑的脸颊。菊花的颜色五彩缤纷,但紫红色的菊花就像一位锦绣的仙女。
秋天是蓝色的,你看天空是那么的蓝,像蔚蓝的大海,朵朵白云像海上扬起的白帆。大雁一会摆成个人字,一会又摆成一个一字往南飞,大雁在离开前发出了啼声,似乎在说:亲爱的朋友,明年春天我一定会回来的。
啊,秋无邪美啊!你是一位伟大的画家!我爱秋天!
轻风悄然拂过,几团闲云慵懒地倚在枝头,凉意随风蔓延开来。棕灰色的鸟儿好像察觉到了身后的阵阵清凉,轻轻一跃扑入天空的怀抱,却没想惊扰了云朵的小憩。
阳光一如既往地尽情倾注着暖和,透过层层绿意仍浓的茂密枝叶,在风尘仆仆的小路上,洒下斑驳光影。偶有一片浅黄的落叶从高处缓缓落下,它旋转着,好像在跳着生命最后的独舞。
深圳的每个秋天都如斯夸姣,以致于我经常后知后觉地发现时,早已时至暮秋。随手披一件外衣,不去理会身后繁重的学业,只想好好看看今年的秋。实在近来的记忆中少有秋的影子,也怪秋来的着实悄无声息,她轻笑着陪你走过一段段旅程,不留痕迹地带走一些些忧伤心绪。闲时喜欢坐在自家阳台秋千上,视线绕不外林立高楼,只能一成不变地看着楼宇间仅留下的方寸湛蓝,忍不住叹惜时序的变迁。几天几天,几夜几夜,似乎就这样过去了一年。
总觉得秋天到了,一年的终章好像就拉开了序幕。秋不紧不慢地给世界着上她的色彩,淡雅却不失风貌。秋的天幕是最深邃的,不像春的柔婉、夏的活跃、冬的平和。她那如湖水般透亮的眼眸,荡漾着秋的蔚蓝,一望无际。她总在笑,牵起秋景千色,浮空万里。我看得醉了,笔尖婉转,深圳之秋的诗篇,如斯静美。
温暖的春天,炎热的夏天,凉爽的秋天,寒冷的冬天,它们按自己的次序不断的交替变换着。在这四季当中,我更爱那美丽的秋天,因为她是一个别具色彩的季节,是一个收获的季节。
秋天,走进树林。银杏叶犹如一把把金黄的小扇子,枫树换上了红色的盛装,梧桐、白杨也换上了金色的外套来抵御寒凉的到来。只有那挺拔的松、柏依旧青翠欲滴。
远处的稻田里,农民伯伯正忙着收获金灿灿的大玉米棒子。红红的小辣椒也挂满了地头。果园里的苹果树上,红彤彤的大苹果正在对我们微笑。金灿灿的大黄梨也不甘示弱,还有那满树黄橙橙的桔子,它们互不相让,争着,拥着。当然,山脚下,也少不了一盏盏火红的小灯笼挂在柿子树头,美丽极了。
公园里的许多花儿都已凋零,唯独那秋菊分外妖娆,屹立于寒霜之中。看那白蕊菊花,仿若穿着白纱衣的仙子下凡。粉菊则婀娜多姿,妩媚动人。更为引人注目的是那墨菊,如一团紫气矗立于枝头!绿菊也不逊色,它们也纷纷亮出最美的一面,为这抹秋色增添一份色彩!
我爱着美丽的秋天,爱她的独特色彩,爱她的硕果累累!
盼望着,盼望着,秋天将要来临了。她告别了夏哥哥,开始营业起来……
一阵阵凉风袭来,是树上的秋叶纷纷掉落下来,我走在大街上,满眼的秋叶在空中飘舞,也许是秋姑娘怕大地伯伯冷,才让像蝴蝶般的秋叶给大地伯伯盖上毯子,脚下、身后、眼前,他们仿佛就像是约好一般,他们的到来,为秋天可是增加了不少乐趣。不用担心会热的中暑,也不用担心会冻得手僵,只需穿一件长袖衫与长裤,走在路上,有清风与你同行,有秋叶为你铺地。这样的秋姑娘谁会不爱?
“咚,咚”果园里的果子掉下来了。甜甜的枣子,可别看它外皮是青的,里面可甜了,一个光滑的小东西滚到我的脚边,一看,哦原来是头上的枣树掉落了枣子啊!二话不说,顾不上洗,用衣角擦了擦,放入口中,一咬,真是脆急了,嘴里的甜也让我心情美滋滋的。石榴们,红红的,咧着嘴在枝头笑着,小肚子鼓得圆圆,打开来,里面是晶莹剔透的石榴籽,红宝石一般,太诱人了。还有柚子、山楂、柑橘、梨、橙子、柿子都是我爱吃的。我家门口就有棵柿子树,我有时会观察它发芽到长果,可真是有趣极了。这些水果的香味扑鼻而来,顿时嘴里、鼻子里都是甜甜的味道,走路都有劲了呢!这样的秋天谁会不爱?
随着凉爽的天气,出来玩耍的人们渐渐多了起来,大人们正坐着用家乡话谈着家里的情况,小朋友们有的在比赛跑步、有的在玩跷跷板,有的在奔跑着放手里奇形怪状的风筝。我的目光被吸引过去:有美人鱼状的、燕子状的、飞机状的、笔状的,想到秋天是与风筝最配了。连小狗小猫也都来了,他们真有灵性,尽挑些凉快的天气出来,甚至有些小猫还跑来人们跟前要吃的呢!小朋友从地上拿起一片枫叶戴在妈妈的耳边,向其他小朋友们炫耀,小朋友们自己的头上也都戴上了这鲜艳而又美丽的枫叶。我们都笑了,看着他们的笑是有多么的纯洁,是多么的欢乐。这样的秋天谁有会不爱?
我继续走着,看看这美丽世界,看看这地上的一片美景是怎么产生的,看看柚子那温柔般的笑脸,山楂那红润似的圆脸,那像人们招手的柑橘和似灯笼一般的柿子……一阵秋风带些凉意吹过我的脸颊,把枫叶吹到了地上,这就是秋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