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童年小学作文
人生是一幅五彩的画,而童年则是画中最美的一页;人生是一篇精彩绝伦的文章,而童年则是文章中最美的语句;人生是一场无伦比的电影,而童年就是电影中最回味无穷的片段,朋友啊,把人生喻为千万种事物,童年都是最美的!
童年,是幼稚、好奇、快乐的混合体,在这个童稚的时段中,常会在许多的笑话:比如用剪子剪下姐姐裙子上一只“真正”的蝴蝶,给姨妈家的花喷上香水,或是让那些小鸡早点出生……当然,这些只不过是些小把戏而已,你看,就在我身上却发生了一场“惊天动地”的大笑话呢!
夏天来了,天真热,风中带有一股燥热的感觉,人更闷了!我只好呆在家里不敢出门。暑假的一天,表哥智多星来了,我一骨碌从床上爬起来,去迎接表哥的到来!表哥一到我家,就与我讲起笑话来,我听得津津有味,时不时还学着表哥讲的笑话做出傻傻的表情……时间飞逝,一转眼,上午的时光便过去了。下午,表哥要去买衣服,我怕热,妈妈只好把我扔在家里,临走前还扔下一句话:“冰箱里的雪糕有毒不能吃!”我似信非信地点了点头,妈妈他们走后,我有些不相信妈妈的话,便壮着胆吃了一根,嗯,味道不错,再来一根,吃两根没有问题,那就再来一根吧!果然,没过一会儿,我肚子便痛了起来,我终于“相信”了妈妈的话,心想:农药的危险度太大了,我这一吃,必死无疑!!我又想,就这么死了,妈妈或许会以为我是被杀的,于是我便学着电视里的样子写了一份字不像字,文不像文的遗书,内容大概是这样的:
妈妈,我没活过5岁,就死在农药手下,太可惜了,如果有来生,我仍愿做你儿子!
写完后,我就在床上不知不觉地睡着了,妈妈回来后,看了那份遗书大笑起来,而我,被笑惊醒后也莫名奇妙地跟着大家笑了起来……
一束明媚的阳光射进我的小屋,送来了一片锦绣的“金花”,传来了一两声鸟儿的啼叫,也唤醒了我那朦胧的大脑。旱晨,好清爽。
我一如既往地背上书包走在初春的晨光中。忽然,一个激灵,耳畔响起了昨天老师的叮咛:“老师去外面开会,明天就由你们协助班长,完成语文课的学习任务吧!”从老师的神情中,我看出了她的牵挂,还有满怀的期望。想到这些,我不禁加快了步伐……
走进教室,同学们都在当真地背诵课文。大家“安份守己”,“全心全意”投入到了学习中去。
上午第四节课,班长同我们对照昨天的功课。同学们个个都踊跃发言,有不会的标题问题,也勇于提问。班长则耐心地向大家讲解,那一本正经的神情,俨然是一位小老师。
下战书第一节课依照老师的安排,我负责为大家讲解几道题。固然我作了精心的预备,对这几道标题问题所涉及到的知识都“了然于胸”,但心里仍是有点紧张,我个子较小,没有班长的“威仪”,大家会不会不把我放在眼里,在课堂上喧哗呢?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我登上了讲台,鼓起勇气向教室里扫了一眼,面前竟然是一片鼓励的目光,我马上镇静下来,开始了有条不紊的讲解……见有人分心了,便友好的加以提醒;有人回答问题声音小了,便轻声鼓励给予决心信念,碰到有异意的标题问题,便引导大家讨论,在讨论中见真理;有人有不懂的地方时,我就举一反三,旁征博引,直到让他明白为止……一节课下来,我已口干舌燥,但我还抑止不住的兴奋,由于胜利完成了任务。
接下来的自习课上,教室里静偷偷的,有的在津津有味地读书;有的在当真写着;有的在凝神思索着什么。这些声音像春蚕在吃桑叶,又像潺潺的小溪缓缓流淌,更像小草在春景春色的普照下潜生暗长,发出一种独特的声响……
今天,固然教室里没有老师认识的身影,但我知道,老师并没有阔别,反而更近,更近,就在我们心里。
圣诞老人老人吧礼物送给了各个国家,就是没送给中国。
圣诞老人想:虽然圣诞节已经过去了,但中国太可怜了,连个自己的节日都没有,我还是把礼物送给中国那些可爱的小朋友吧!”
说着,圣诞老人来到了中国,在路上捡起了一颗不同寻常的蛋,便带回了家。
过了几天那个蛋在正好1月1日零点突然蹦出了一个胖乎乎的婴儿!
这可把圣诞老人吓坏了!
“你......你......你你....你是谁?”
“我是中国节日代表人。嗯?老人家你是谁呀?怎么穿的这么奇怪呀?你是我什么人?”.......
“奥,我是圣诞节的代表人,别人都管我叫圣诞老人,之所以我穿的那么奇怪,是因为这样可以添加节日气氛嘛,你?你?”
“我当您徒弟吧,老爷爷”
“好呀好呀,既然你也是节日代表人我就教你一些怎样添加节日气氛吧!”
“好好,我正想学学那!”
“那我开始讲了!”
“好”
“......”
“老人家您讲了那么多,带我去街上看看吧”
“好吧,好吧!”
“宝宝,看你圆圆的又是诞生就叫你圆蛋吧”
“这名字很好听但这字?不太好吧!”
“奥,你是一月一日诞生的儿童就上边两个一下面一个人儿那个元吧!“蛋”?......
“我喜欢太阳就是旦吧”
“好,元旦”
......
走在乡村田野的小路上,欣赏着周围的美景。晚霞辉映的田野里,一群美丽的鸽子在自由地翱翔。
突然,我眼睛一亮,有两个小男孩,站在田野上,说了些什么。好奇的我走近了他们,原来他们发现一张捕鸟网上缠住了一只可爱的鸽子。鸽子一身五彩斑斓,羽毛在阳光下闪着金光,小巧玲珑的脑袋,黑宝石似的眼睛,还有一张尖尖的嘴巴。它在捕鸟网上拼命地挣扎,想飞出去。可是脆弱的鸽子哪能逃脱这危险呀!它只好无可奈何呆在那里,听天由命,可怜巴巴地望着那两个小男孩。
这时,一个穿着黑色衣服的男孩兴奋地说:“哥,这可是难得的好机会呀!我们拿回去煮了吃了吧,那可是天然的美味呀!”说着,那个男孩取下鸽子,准备抱回家去。
“不!”另外一个男孩叫住他,“小鸟也是生命,更何况,没有了这些鸟儿,地球上的环境该是多么糟糕!”黑色衣服的男孩醒悟了,他的脸刷地红了,惭愧地低下了头。他们俩人倒数三、二、一,手松开了,鸽子又飞起来了。
我望着飞远的鸽子,却呆呆地站在那儿,因为那两个小男孩在保护环境,爱护动物,不伤害生命的美好品质在我的脑海里留下了深深的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