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作文。
岁月无痕,大爱无声,感恩无价。
晚上十点多了,我做完作业,悄悄地走到奶奶的房间看了一眼奶奶。此时,奶奶已经睡着了,她的鼻子呼吸着,像小孩似的把被子踢在一边,露出了那双骨瘦如柴的腿。我心一酸,走过去,轻轻地帮奶奶盖好被子。奶奶——
小时候,奶奶经常带我一起去田里。那时,奶奶总是提着那只大大的竹篮,走起路来,篮子摇来晃去,我只能小跑才能跟上奶奶的脚步。奶奶走一段,就会等等我。
渐渐地,我也能跟上奶奶的步伐了,奶奶就一边拉着我的手快走,一边跟我讲她小时候的有趣故事。我也听得津津有味。接着,不是奶奶等着我而是变成我等奶奶了,奶奶提着的篮子的晃动速度也在减慢。刚开始,我还能耐着性子等着奶奶跟上来,次数多了,我就不耐烦了。于是自己大步流星地先走,等到奶奶赶到时,我已经在田地里跑了一圈。那时,我时常埋怨奶奶走得慢,但是奶奶却笑着对我说:“你在长大呢!”
现在我上了初中,奶奶已经走不到田里了,就连到市场买菜也走不动了。我开始真正懂事了,便搀扶着奶奶一起到市场去买菜。可我原先心目中那漂亮的奶奶已经变得苍老。
奶奶的手很巧,戴上老花镜,用细线穿过那个小小的针孔,就能缝制出各种各样的手帕和衣服。邻居家的衣服破了,总来找奶奶帮忙缝补。我真的很佩服她。
等长大了点,我就笑奶奶这是浪费自己的精力,也赚不了什么钱。之前,奶奶在帮助别人缝制衣服时,我都会站在奶奶的身旁看着她缝补的效果。渐渐地,我每次看见奶奶在缝补,都“逃避”到客厅看电视。现在我真后悔,愚昧、幼稚。奶奶,您能原谅当时的我吗?
每到寒冷的冬天,奶奶就受风湿病折磨。伯父和姑姑时常给奶奶买药,还买了各种补品给奶奶补身体,而奶奶的身体却一天天地瘦弱下来,脸上多了皱纹,头上也多了银发。当我帮奶奶洗脚时,看到那双几乎是皮包骨头的腿时,心里总不是滋味。我劝奶奶要多多休息。看着现在比自己还要矮的奶奶,我真希望奶奶能像以前一样一起去田里,给我讲有趣的故事,一起去市场买菜,甚至是帮别人缝缝补补。
奶奶——
岁月无痕,痕迹印于你的身上,让我为爱而心疼;大爱无声,在爱中我默默感动着;感恩无价,我要将爱延续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