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自从1995年退休后,清闲得很,总想找点儿事干。不知道何月何日,奶奶竟迷上了种花。
奶奶家住一楼,有个很大的院子,因此那儿成了她种花基地。
清晨,奶奶起床了,便来到了院子,接来一桶水,拿起瓢,舀了些水,倒进花盆。据奶奶的经验,浇花要浇透,浇到盆底漏水为止。
奶奶的院子里装饰着各种各样的花,有月季花、茉莉花、茶花、夜来香等等,还有一些我叫不上的名字的花。这些花个个绚丽多彩,鲜艳迷人。
花开时,是奶奶最高兴的时候。每当这时候,奶奶就会把她一些老同学、老朋友都叫来,让她们一块儿欣赏她种植的花,一块儿分享美好的时刻。几乎每位看过奶奶的花的人,都会啧啧称赞奶奶:“您种的花不仅品种多,而且很美。”每次奶奶听了,心里美滋滋的。
奶奶虽然年纪大,但人老心未老。她在为净化我们的环境做出了贡献,她常常说:“种草养花就是净化环境。因为花卉和其他植物一样,可以吸收废气——二氧化碳,把我们人类需要的氧气‘吐’出来,所以种花对人类身体有益。”我想这也是奶奶种花的‘秘籍’吧!
你瞧,在那院子里,奶奶这位美丽的“花仙子”正在为她的“绿化工程”忙这忙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