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写作: 描写奶奶的作文范例
我的奶奶今年六十多岁了,可她眼花,耳不聋。她长得十分俊美:光滑的脸,弯弯的眉毛长着一对神采奕奕的眼睛,鼻梁长长的,笑时她的嘴巴张得十分的大。而且你在她脸上和头上,你绝对找不到皱纹和一根白头发。而且我的奶奶可是有一颗年轻的心哦!
我有这个好玩的奶奶,给我带来了很多笑声。
在炙热的阳光下,有一个认识的身影弯着腰,挥动着锄头杆,在田地里干活。头上时不时地就滚落下一颗颗“蚕豆”。“蚕豆”掉在地上,很快就和田地融为了一体,润泽津润了田地的肌肤。田地惬意地躺在地上,一个人正为他敲背,换来的是秋天的收获。
他整天都“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他总像一只蜜蜂,整天勤勤恳恳地为人民服务。他整天吃不饱,睡不好,很少有几天可以痛愉快快地吃饭,脚踏实地地睡觉。他就是——勤劳的农夫。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劳。”这首诗是唐朝的李绅写的《悯农》。既呼吁人们不要铺张食品,又歌颂了那些农夫。没有农夫,拿来的食品。没有食品,宽裕的日子从何而来。要是没有农夫,我们可能一个个都饿死在街头。那能像现在要什么吃的,就有什么吃的;要什么穿的,就有什么穿的。
“哦哦哦……”公鸡扯着嗓子喊着。所有的农夫边很快地起床,拿着锄头,直奔田里。大家卖力的干起活来“嘿咻,嘿咻……”唯恐自己今年的收获比别人少。到了傍晚,他们又带着锄头回家。他们整天都干着一样的活,一天,两天,三天……三百六十五天。到了第三百六十五天,他们又带上采集工具,拼命地收割粮食,没有一刻消停。收完之后,又千里迢迢地到集市上去卖。他们这样反复干了一年,两年,三年……一直到干不动为止。
你们别小看那些农夫,他们的贡献是最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