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范本: 勤劳和诚信是什么作文之二
你们觉得学生应该懒惰、应该是虚假吗?当然是不行的啦,然而,他们却......
一位女教师发现所教的高三班里有二十八名学生,为完成一项生物课作业,从网上抄袭了现成材料。读到这的我已经不禁在心中感慨:现在的学生怎么可以这么懒惰,这么虚假。为了完成一项生物课作业竟然剽窃他人劳动成果。一点点也没有学生该有的勤劳和诚信。现在他们只是学生就会学习作假,那长大以后岂不是要学术作假或者学业做假啦?所以,别在学习阶段就学会了虚假,不然,长大了变成了学业和学术作假后果就严重了。还有,现在正值年轻青春时期,现在不努力,更待何时?现在你就这么懒惰,连一门作业都要靠抄的,可想而知,你长大了还有什么用处呢!
作为一个学生,最重要的是勤劳和诚信。上课应该认真听讲、仔细做笔记和积极发言,千万不要回答错误,因为课堂就是让你犯错的地方。课后作业应该自己完成,而不是一昧地,剽窃他人劳动成果。遇到不会的题目,应当独立思考。实在不会的题目,再去请教老师,而且态度得好。
什么是诚信?诚信不是虚假;什么是勤劳?勤劳不是懒惰;什么是学生?学生得具备勤劳和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