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作文。
我的奶奶今年七十多岁了,她很慈祥,心地善良,和邻居和睦相处,是一个典型的农村妇女。
去年暑假的一天,爷爷走路时不小心,衣服被钉子划破了。回家后,爷爷换了一件衣服,正想把那件破了的衣服往垃圾箱里扔时,被我的奶奶看见了。我的奶奶急忙走过去,一把抓过那件衣服,气呼呼地说:“衣服破了,补好后还可以在家里穿穿嘛!”爷爷却说:“我有这么多的衣服,就差这一件吗?”我的奶奶说:“就算你是百万富翁,也得勤俭节约。让我来给你补一补吧!”说完,我的奶奶戴上老花眼镜,拿出针线盒,一针一线地缝了起来。补好衣服以后,我的奶奶在脸盆里放了一盆清水,把爷爷的衣服洗了又洗,直到洗干净为止。
我的奶奶精心喂养着五六只母鸡,下的鸡蛋,总是舍不得自个儿吃,当攒到二三十个的时候,就提到集市上去卖。伯伯叔叔们劝她留着自己平时吃,我的奶奶解释说:“钱,我当然不缺花。可万一以后有点病啥的,我不想让你们烦心。”天冷了,妈妈特地为我的奶奶买了一条羽绒裤,我的奶奶舍不得穿,平常总穿着伴随她多年的旧棉裤。我的奶奶说:“平时总干活,弄脏了多可惜。再说,年纪大了,不用穿这么好,留着走亲戚、赶集时穿吧。”
我的奶奶就是这样一个勤俭节约的人,我要向我的奶奶学习。dSbJ1.CoM
今日作文: 奶奶的文章(写作示例)
那年1951年,荒芜干秃的沂蒙山没有歌中的美丽风光,无力供养着我王氏家族。48岁的奶奶带着18岁的大爷,15岁的二大爷,12岁的爸爸,5岁的姑姑,3岁的大叔叔,怀里抱着8个月的小叔叔,加上两个包袱,蹬上了闯关东的列车,时值深秋,瑟瑟冷风,无边落叶。送行的家族人默默无语,泪眼婆娑,通往关东的路上有多少山东人的坟头?奶奶无意识地屡了一下头发,望着故土难离的小村子,突然脑袋底了下来,奶奶这个强人此时翻江倒海。路多长不知道,路前方是哪不知道。这一低头是这个女人对生活生存无奈的渴望。这一低头她深谙背井离乡后的那一天,荒冢一堆,明月照,短松岗?
还是那年1951年,人烟稀少的长白山脉,初冬的寒风吹凝了小溪水潺潺。一无所有的奶奶,借住赵姓北炕。稻草铺席,没有被子就用烟扇子(此物是鸿毛工草编制,两面几根架条用铁丝绑好,可以折叠,怕关东烟被雨雪浇湿,盖烟用具)盖。寒冷是长白山的特征,半夜外面北风狼嚎一般,屋里满墙厚厚的霜雪。脑袋上都是白的。日子极限中过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