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今宵主持词。
时光是一条永不干枯的河流,唱着岁月的歌,一个劲的向前奔去,带走我无数的记忆。然而那个温暖的夜,却像一首诗深深刻在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
火热盛夏又伴着蝉的聒噪,毒辣的阳光如期而至。街道上不见一个人影,大家都像逃避一场瘟疫似的窝在自己的家里不愿出门,树叶打着卷儿,各家各户的空调不断吐着冷气。热啊!我心里直叫苦。
是夜,繁星满天。然而大地上还残留着白天吸收的热量,空气依旧沉闷压抑,要怎么入睡?看着时钟的指针渐渐逼向十一点,又想到自己明天还要上课,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哎,总不能在老师眼皮子底下“钓鱼”吧?
有了!我怎么忘了这宝贝?我一拍大腿,兴冲冲地到楼下抱上了一台小风扇。呵呵,没有空调,电扇也是救星啊,总算可以好好和周公约会了。我悠哉悠哉地享受了好一会儿的“人工风”,趴在床上就睡着了,迷迷糊糊也忘了关上它。
正在梦乡里游荡,突然有人轻轻拍着我的后背叫醒了我。我用力撑开沉重的眼皮,一看,是老爸那熟悉的面孔,而原本呜呜作响的电扇也早已被人关掉。“燕,来把体温量一量。”老爸有些生气地说。随即又用力甩了甩手中的体温计,小心夹到我的腋下。“用体温计干吗?”我有些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还说,你吹风扇都忘了关,我看你呼吸急促了些,脸也红红的,要感冒了!”DsBJ1.COm
我惊讶地坐起身来,立刻像被重击了一下,头晕晕的。再检查一下体温计,38。5度!哎,看来真的生病了。老爸无奈地说:“坐这儿,不要动。我去楼下给你找点药,倒杯水。”于是立即噔噔噔地急匆匆下楼去了。
老爸还没上来,不久,一脸倦容穿着睡衣的老妈却端着一杯开水走进我的房间,将水小心翼翼地递给我。我一边轻轻吹着水,一边问道:“我爸呢?”她叹了口气,缓缓说:“你爸找不到药,在楼下翻箱倒柜呢。你啊,怎么老是这么笨,不懂照顾好自己?”我的脸立刻害羞成一个红富士,尴尬地笑笑,啜了一口水,没有讲话,突然,老妈轻轻把我的手中的水递到书桌上,双手按着我的头,将自己的脸贴着我的额头细细摩擦了我好一会儿。我被这突如其来的亲昵动作震撼了,呆住了一会。老妈的脸很粗糙,不再光滑细嫩,我知道,这是她长年辛苦劳动的结果。接着,我的脸和她的分离开来,她心疼地看着我,缓缓说到:“果然病了。”
“吱——”门开了。老爸又匆匆地拿着两颗胶囊和一包冲剂跑上来。他的裤子上沾着许多白灰,估计是刚才找东西时沾上的粉尘。他们俩心满意足地看我乖乖把药吃完,又开始亲切地数落着我的不是:“以后不能再边睡觉边吹风扇了……”
我幸福地点点头。窗外,万籁俱寂。夜很深了,世界一片黑暗,唯有我的小屋还溢满着金色的灯光,还有浓浓亲情。
这,是我生命中最美的一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