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示范: 我的妈妈初中作文之二
我的妈妈是一个非常仁慈的妈妈。她像一位和蔼可亲的老奶奶,非常近人情,而且是任何人都无法代替的。
妈妈只要一看到我的作业立马“阴转晴天”,我就得立马去写作业,她如果一看到写的好的话,就会立马夸我。有一次,我放学回来没有去写作业就去玩电脑了,那时候妈妈还没有回来,可是没过一会,妈妈就回来了,她一回来就对我说:“你回来怎么不去写作业,反而在这玩电脑。”我反驳妈妈:“我不想写作业,想玩一会电脑再去写作业。”不料,妈妈突然让我把作业从书包里拿出来给她检查,我慌乱了,只好拿出来让妈妈检查,妈妈一看,错题大片。然后,对我说:“雨青,你现在的任务是学习,要把所有的精力都用在学习,先把作业完成再去做其它的。”我赶忙去做,马马虎虎地写一遍,又去玩电脑了。哪知妈妈悄悄地看了我的作业说:“你给我过来,重写!”我很不乐意,但妈妈还是要我重写。过了好一阵子,妈妈走过来一看,见我写的字比原来的好多了,高兴的说:“你认真起来,还是写得挺好的呀!”。从此以后,我的作业每次都被妈妈夸,我特别高兴。
尽管我的妈妈是个严格的妈妈,我还是永远爱她。
假如妈妈是一条小溪,那我就是一条小鱼,鱼儿永远离不开水,就想女儿永远离不开妈妈一样。
妈妈一直很喜欢训斥我,算不上喜欢吧!而我对此一般置之不理。有时妈妈误会了我,我也懒得去反驳,因为她在我心里,我就是这样的小孩子。
还记得有一次,妈妈在市集遇到熟悉的人便聊起天来,当对方说自己的孩子有多好有多棒时,妈妈都会面红耳赤,不知说什么好,回到家后,就在那儿含沙射影:“听说隔壁家的儿子数学考了100分,你呢?”天哪,邻居的儿子才上五年级,她这样说我是在贬低我吗?我对这种情况已经熟悉得不能再熟悉了。
我敢肯定,她不再爱我了。但是,自从那件事发生以后,我对我以前所做的事深深地印上“后悔”两个字。
暑假的时候,因为贪玩,弟弟把邻居家种在大花盆上的松柏给推倒了。过了不久,真的有人找上门来了,弟弟这时不知溜到哪去了。这一次被冤的人又是我。他们说我把他们的松柏推到了,还奉上了一些难听的话。这时妈妈来了,一直盯我,我是多么希望她知道事实不是这样的。妈妈问我:“是你干的吗?”我死命的摇头。妈妈把我拉到身后,对他们说:“我相信我的女儿,她为什么没事就去你们那儿找麻烦呢?这不是自讨苦吃吗?”不管妈妈怎么解释,他们都不相信。最后,妈妈做了个荒谬的决定。她竟然自认是自己不小心撞倒的。这太离谱了。妈妈什么也不说,任他们责骂。我真的很愤怒,但又有种想哭的感觉。
弟弟不知什么时候溜回来,妈妈对弟弟说道:“你呀你,什么时候懂事点啊。然后又转过身对我说:“妈妈从来都没改变对你的态度,弟弟只不过是贪玩,妈妈这样对你也是为让你不再似从前那么幼稚。哪个妈妈不爱自己的孩子呢?”
那刻,我哭了,为自己的幼稚而哭,为自己的无知而哭,为曾经那样理解妈妈而哭,原来妈妈永远都是那么的爱我。
我永远离不开妈妈对我的爱,她是我成长中的一座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