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作文。
每当听到“世上只有妈妈,有妈的孩子是块宝”这首歌,我就会想起我的妈妈。
妈妈为我做了很多,洗衣,做饭,赚钱供我上学……有一次,我发烧到40度,妈妈得知后飞快地回到家,把我抱到车上,骑车直奔儿童医院。我一直打吊水到早上,妈妈就在床边一直陪着我。早上醒来,我发现妈妈红着眼睛,好像一夜未睡,眼角还残留在一些泪痕……我一直想对妈妈说一句:“妈妈,我爱你!”可一直未说出口。
今天是母亲节,而我又考了一个破天荒的好成绩——97分,我想机会终于来了。放学了,我飞快地跑回家,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心想:怎么跟妈妈表示呢?我想啊想,终于想出来了,对,就这样!
我迅速写完作业,早早上床睡觉。一觉醒来,已是第二天早晨。我穿好衣服,把昨天考的试卷放在妈妈床头,坐在床边等待妈妈醒来。突然,我发现妈妈安祥的脸上出现了几道皱纹,浓密的发丝里也增添了几根刺眼的白发,心里不禁难过起来:妈妈都是因为操心我,才不再拥有美丽的容颜,我以后一定要争气,努力学习,让妈妈开心。正想着,妈妈醒了,我把昨天的试卷拿给她看。“哇!儿子,你真棒!居然考了97分。”我颤颤巍巍,小声地说:“妈妈……我……爱……你!"妈妈一愣,道:“你说什么?儿子,你再说一遍。"我又大声地重新说了一遍:“妈妈,我爱你!”我也不知道自己哪来的勇气。可我的这几个字仿佛涌进了妈妈心灵的最深处,妈妈仿佛哭了似的说:“我也爱你,儿子!”
我嘴里是这样说的,心里更是这样想的。妈妈,您辛苦了,等我长大了,我一定会像你对我一样,照顾您,孝敬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