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范本: 坚持的高中文章
11月26日,在感恩节的下午,初一年级六个班在操场上举行了别开生面的拔河比赛。
各个班做好准备活动后,不久,“预赛”便开始了。“滴!!!”一声令下,两个班就死死地抓着绳子不放,龇牙咧嘴的样子,像是两头雄狮为了猎物,在那儿争夺一般。不知是什么,是实力差距,还是保留实力,五秒钟就败下阵来。很快,就轮到了我们班进行比赛。
八男八女十六人都已各就各位,腿都自然地岔开,人下蹲、后仰,屏住呼吸,集中精力。就等着郭老师的一声令下了。“好!预备,滴!!!”又是一次清脆的哨声。顿时,三十二个人同时发力,两边势均力敌,但是,他们唯一不如我们的,就是他们的毅力极差,还没有坚持十秒钟,他们就败下阵来。两场比赛他们都输在同一点上——毅力。我们总结后有了经验,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我们很好地应用了这一点,终于杀出重围。
半决赛已到,二班和五班再次相遇,想必,这一次一定会擦出火花,会有一场激烈的比赛。第一回合,在坚持了30秒钟后,我觉得这个势头不对,手上越来越沉,似乎绳子在慢慢偏向五班。我突然想到了班级的荣誉,便猛地一发力,不知其他同学是否也有同感,我们的力量又“重生”了。我们送生死边缘挣扎着,挺了过来,最后胜利,这是经历了多少坎坷,是多么艰辛,多么不容易啊!
我们挺进了决赛,要跟一个强大的对手——初一六班,争夺冠军,他们一路上过关斩将,基本上是没遇到什么对手。所以这次,没想太多,放下包袱,心中只有一个念头:拼一把吧,赢了就赢了,输了就输了,但还是要尽力!我们现在都站在了生死线上,生死就在此一战。这次,准备得特别充分,这次的哨声也似乎特别响亮,好久好久,声音都一直回荡在耳畔。这时的手已经支持不住了,但只要心在,希望仍在。在每当我想放弃时,听见助威声,我又顿时有了信心,又有了勇气,决定要血拼到底。六班由于相持时间太长了,有些放弃的意思,绳子便向我们这儿倾斜,胜利的天平向我们倾倒了过来,眼看胜利就在眼前,但是六班突然如东方雄狮雄起一样又拉了回去,由于我们没有准备,所以第一回合输了,第二回合也同样激烈,但是实力不行,所以也是同一个结果。
通过这次拔河比赛,我从中获取了不少东西:我明白了坚持就是胜利的真正意义,和坚持(毅力)的重要性,并且在某些时刻,他人的鼓励和自己的信念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会给人带来天翻地覆地变化。
作文示范: 感恩初中文章(示范版)
感恩的记忆一定不是平平淡淡的,而是非常深刻的。
我很感激我的老师,老师的爱能让我增长知识,能让我克服缺点,能让我感到温暖。
巫老师是我最感激的老师。她是我五年级的班主任。巫老师不只教我们课内的知识,还教我们课外的知识。她能把童话讲得栩栩如生,讲课文还经常插入小故事呢!这让我学到许多丰富的知识。
巫老师对我们要求可严呢。上课的时候,有些同学不认真听课,她就眼盯着那些同学,脸上的表情像个法官一样严厉,如果调皮的同学认真听课,她的表情立刻来了个180度的大转弯,像天使一样温柔可亲,给予这些同学鼓励和肯定。
我也被巫老师罚过呢!一天,我从外面跑进教室。因为我想赶快进去做好上课的准备,不小心踩到了陈育均一脚,那时候忘记说对不起,第二节下课,陈育均问我:“你为什么踩我脚?”我说:“其实……”没等我说完,他一脚踩在我脚上!于是我们就打起来了。
后来,这件事被巫老师知道的了,巫老师把我叫到办公室,面部表情很严肃,说:“黄廷轩,你做错了什么?”我支支吾吾地说:“没……没什么。”“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巫老师说。我心想:既然老师都知道了,我还是从实招了吧。于是,我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老师。老师严肃地说:“你身为班干部,要严格要求自己,不要因为一点小事就跟同学闹不和……”我的眼睛不感看她,只是努力的点点头。现在回忆起来,我还后悔跟同学打架。
老师是我们的引路人,不仅教我们学习、生活,还教会我们如何做人。我想对所有老师说:“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