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等待初中文章
“等待”这个平凡的字眼,交杂着等待者复杂的思绪,着实令人期待最后的结果。
生活中的事物或人都需要等待:春风,是冰河的等待;收获,是秋天的等待;雨露,是大地的等待;阳光,是大海的等待……
我们的生活中,无时无刻都充满了等待。
从小学到现在,作为一名学生,就必须“拥有”等待。在进入中学的第一次期中考试,作为一名成绩一直是属于在班中中上水平的我,这一次的期中考试成绩心中的大概排名早已清楚,直到考完之后,放学回家,我的心真是焦躁不安了好久,就是在回家路上,我的心都没静过!知道分数还要再过几天,这几天我都可以说是度日如年了!晚上睡睡不好,吃吃不好,满脑子都是分数,好不容易想要快忘掉,父母就“火上浇油”,整天念叨着:“怎么样,这次考试,感觉行吗?时间来得及吗?你有检查吗……”一大堆的问题在我身边打转,这时的我突然发现等待是的“痛苦”,等待结果比考试前夕的日子还难过啊!
不过我总算还是熬出了头,第3天,老师开始报分数,报名次。一张张试卷发了下去,试卷越来越少,我的心扑扑直跳,手心开始冒汗,两眼紧盯试卷,老师的每一句话我都觉得那么胆战惊心,“xx同学,年级14名,有很大的进步!”老师说。我仿佛从地狱一下子升到天堂,悬在半空中的心也终于是放下了,只希望我现在时清醒的,我不敢相信,激动地拿到了试卷,全班都以惊羡的目光注视着我,我突然觉得前几天的等待是值得的,等待的结果令我感到自己是第一次那么的兴奋。父母也没,没白等啊!
后来说考好时后要去春游,我的心又像撒了一层蜜似的,继续等待着春游的到来,虽说还需过几天,但那天,我考完试便已兴奋得不得了,早与母亲去超市购买了一大堆的零食,又是艰辛的一场等待,我日日盼,夜夜盼,晚上做梦都盼,等待的辛苦,我体验到了,可不想在体验了!两天终于过去了!
“嘟……”车来了,上了车,这虽说是上了春游的旅途,我却依旧控制不了着急切的心,和旁边同学交流得滔滔不绝。说累了不得不躺会儿休息,到后,发现自己又经历了一场漫长的等待。
等待,你可把我折磨得“够呛!”
但好事的到来总是有等待,否则它怎会让你等了这么久!因为你想它。等待,谢谢你,磨练了我的耐心!我会永远记住你带给我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