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高中文章精选
闲云潭影自悠悠,物换星移几度秋。旧事变黄人变老,但一颗心,任尔东西南北风,却永恒不变。 ——题记
岁月从指缝间溜走,年华在不觉中逝去。曾经,我在您身边呀呀学语蹒跚学步。曾经,我在您的精心呵护下,茁壮成长。在我的人生路上,有您——妈妈!您没有豪门家族书香门第的血统,当然会对我“粗暴”教育。可是,我喜欢!您的俗话仿佛是我成长的风铃。风铃长鸣,鸣出了我的勇敢,鸣出了我的自立,更鸣出了我那被爱的心灵! 一 还记得吗?小时候,我们家穷得须上山砍柴卖。于是,胆小懦弱的我便跟在您身后,上山砍柴……。然而,那次,您却故意把柴刀丢在路上,回家后,硬是叫我独自去取,否则午饭免吃。我好委屈!但更多的是害怕。
一路上,我跑,却总觉得郁郁葱葱的森林有什么东西,我那害怕的心都显露出来了!取到柴刀后,我猛冲,生怕……。回家后才平静下来。而过了好一会儿看见你汗流浃背气喘吁吁,手里还拿着几个果子递给我。我呆了!原来您一直在我身后,并帮我采了由于害怕而不敢摘的果子!我真的呆了……。从此以后,我不再害怕,因为我知道,您永远在我身边!您那“暴力”的方式教会我勇敢。
二 时至中午,忽然上天大发雷霆,顿时黑云压城。没带伞的我,在教室里忐忑不安。因为,这意味着我将要接受上天的“洗礼”。下课不久,别的同学已在父母的温言暖句下回家了。而我,只能把希望的线牵到家中。可是,倾盆的大雨却一次次把线切断!“恭敬不如从命”,我接受了。但,回家后,我连生气撒娇的机会也没有就被您一句“不带伞,就会淋雨,自己去烧水冲凉吧!”什么我除了伤心更多的是后悔与生气。但,就是从那时起,我学会了自立。当老师投来赞许的目光时,我懂得了您的良苦用心!从此,我更自信,因为有您!
三 在床上病得天昏地暗的我,好痛苦!但您,一听到我病了,立即放下手中的活,直奔家中。此时的您,哪顾得了自己的胃痛。您只想立即见到我……我坐在您的脚踏车上,永远也忘不了我那发烫的脸沾到你背上湿透的衣服上的感觉!也永远忘不了当我从睡梦中醒来第一眼便看到憔悴的你守在我床边睡着的情景!此时,我坚定地相信,您爱我!您一直守护着我! 世界幻变,白云舒卷,江水东流,日子飞逝……而,只有您,与太阳同存,日月同辉,与爱相随!而我,一路有您!
作文示范: 感恩初中文章(示范版)
感恩的记忆一定不是平平淡淡的,而是非常深刻的。
我很感激我的老师,老师的爱能让我增长知识,能让我克服缺点,能让我感到温暖。
巫老师是我最感激的老师。她是我五年级的班主任。巫老师不只教我们课内的知识,还教我们课外的知识。她能把童话讲得栩栩如生,讲课文还经常插入小故事呢!这让我学到许多丰富的知识。
巫老师对我们要求可严呢。上课的时候,有些同学不认真听课,她就眼盯着那些同学,脸上的表情像个法官一样严厉,如果调皮的同学认真听课,她的表情立刻来了个180度的大转弯,像天使一样温柔可亲,给予这些同学鼓励和肯定。
我也被巫老师罚过呢!一天,我从外面跑进教室。因为我想赶快进去做好上课的准备,不小心踩到了陈育均一脚,那时候忘记说对不起,第二节下课,陈育均问我:“你为什么踩我脚?”我说:“其实……”没等我说完,他一脚踩在我脚上!于是我们就打起来了。
后来,这件事被巫老师知道的了,巫老师把我叫到办公室,面部表情很严肃,说:“黄廷轩,你做错了什么?”我支支吾吾地说:“没……没什么。”“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巫老师说。我心想:既然老师都知道了,我还是从实招了吧。于是,我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老师。老师严肃地说:“你身为班干部,要严格要求自己,不要因为一点小事就跟同学闹不和……”我的眼睛不感看她,只是努力的点点头。现在回忆起来,我还后悔跟同学打架。
老师是我们的引路人,不仅教我们学习、生活,还教会我们如何做人。我想对所有老师说:“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
雏鸟张着口,嗷嗷待哺,那是对母亲的依恋:大雨滂沱,我撑着伞等在车站,列车在暮色中悄然而过,期盼的是友人的到来,那是对友谊的信任:母亲手中紧攥着打好的衣裳,立在门口,等待着游子的到来,那是对儿女深切的爱。
等待不是痛苦而是雀跃。等待剥去外壳,就是满溢的热切与希望。
我曾有一盆花儿,哦,那时应当不算是花,只是一支笔直的枝干,微微蓬开碧绿的叶片。儿时的我如获至宝的将它捧于掌心,浇水、修剪,甚至系上几根红绸带,映得绿叶苍翠欲滴。我天天围在它的身旁,无时无刻不想着它。我多希望它能开花,即便是一朵也好;我等待着,期待着,纵然它长得极快,葱葱隆隆地盖了大半个花盆,但仍觉得太慢太慢;纵然它令人惊喜地结出柔软轻盈的花蕾,我仍觉得太少太少。这种等待让我满心的喜悦与期待,每天看着欲放的苞蕾,便觉得胸口充实,满满的都是希望。
偶然的一天我如往常一样不禁意地望向花儿,天啊!开花了!原本紧闭的花苞绽开了,剔透的花瓣映着嫩黄的蕊,阳光为它镀上一层金;叶片娇羞地衬着洁白的花朵,有一种呼之欲出的生命力,微风吹拂,它们仿佛在笑,在小声嚷着什么。我望着它,望着它,这么多天的等待换来了一个新生命的绽放,内心似有什么破裂了,一种温润的情感被孕育出来,那——是幸福啊,那是极致的喜悦与漫长等待的结晶。双手拂过娇柔的花儿,唇角轻轻勾起。等待并不需要什么回报,只要心中的幸福感足以凝成一抹微笑,便足够了。
我曾无数次等待黑夜,只为一份遐想;我曾无数次等待于桥头,只为望一眼飞溅的水花。等待是执着的,也是易碎的;是热切的,也是静谧的。等待是人们必修的一门功课,因为,它教给我们如何去希望。
如何去实现。
如何去付出。
如何去幸福。
等待,等待,无论有无结果,都是充盈着希望,盛满了期盼。等待,等待着,等待那一份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