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我不想/不想长大,长大后我便失去它,我不想/我不想/不想长大,长大后我就……”嘴里哼着s。h。e的《不想长大》走在路上,回想这首歌的歌词,好符合自己的想法,我好想就像现在这样,不想长大,一辈子,永远都不想。
如果给我一朵七色花,我许下的第一个愿望就是不想长大,永远都不想,我想一辈子都依偎在爸爸妈妈的怀中,听着他们喊我甜甜的乳名,讲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的故事给我听,带我去游乐园玩。我就像一棵小树,无论是刮风下雨,还是烈日炎炎,都有爸爸妈妈为我顶着,而我,在他们的爱的绿荫下,自由自在,无拘无束的玩耍,不用接触外面那个黑暗,疯狂的世界,说我依赖性太强也好,说我没有用也好,但是有谁不想留在爸爸妈妈的身边呢?
我不想长大,永远都不想,这样就不用去背那些历史悠久的古诗,不用去做令人望而生畏的数学题,不用去背记英语单词,句型,语法,不用去想象自己未来的生活。我想向小时候那样,轻松的学着肤浅的知识,开心的看小人书,看宇宙英雄——奥特曼的动画片,堆着五颜六色的积木,骑着小巧玲珑的脚踏车围着院子到处转。吵啊!闹啊!蹦啊!跳啊!这样的生活也有一番情趣。
但是,一棵小树苗始终要不断成长,最终变成一棵参天大树,甚至连爸爸妈妈都无法相比,到那时,就该轮到我们为操劳一生的父母遮风挡雨了。小学的知识是很简单,但是当我们刚学“1+1=2”的时候,不也觉得很难吗?“我不想长大啊!”我的心在呐喊,但是我们要面对现实,我们始终是要走向社会的,寻找那属于我们自己的东西,只有现在战胜困难,成功的大门才能为你打开。为自己打打气,加油,加油,再加油!努力,努力,再努力!
把这种想法埋在心里面吧!想归想,奋斗还是要奋斗的。
——后记
你的选择,或许我能懂的。
但至今我依然记得曾经图书馆里你看书时恬静的侧脸,骑车时你稍不留神便融入人群的洒脱背影以及你开心时脸颊上浅浅的梨涡。
阿郭生日时我们为了她的生日礼物压了几乎三个小时的马路,我们几乎将所有我们知道的饰品店翻了个底朝天,几乎把所有的贺卡都翻来覆去的瞧上了好几眼,弄得几乎所有的老板都敢怒不敢言,这才各找到了合自己胃口的生日礼物以及贺卡离开,让其他店免遭被洗劫的悲惨命运。
——虽然我到现在仍然不知道为什么送给别人的礼物要合自己的胃口。
然后我们轮流出动向阿郭套话,知道了她生日下午会在家。于是我们在阿郭生日那天下午敲开她家大门,给她一个巨大的惊喜再说一声“生日哈皮”。我还清楚的记得我们看见阿郭欣喜表情后相视而笑的默契。
我还记得你曾在某个冬日的午后突发奇想说要去荡秋千,而我看着你大大的笑容居然鬼使神差的应允。然后因为“抢”不过小孩子而无奈的蹲在一旁围观,好不容易孩子们都散了,我们坐上去却又发生了“晕秋千综合症”的糗事。
“嘿,原来晕秋千也是会传染的啊。”那时我这样对你说,而你怔忡片刻后点点我的鼻尖,说,“笨蛋。”
“偶尔当个笨蛋也不错嘛。”
那一天,我们两个傻傻的笑脸让明媚的阳光也变的黯然。
现在我依然爱着生机勃勃的绿色,以及你也爱着的——准确来说是我因你而爱上的神秘的黑,淡定的白和你最爱的银灰以及棕色;现在我依然习惯用着你送我的日记本每天像个小老太婆一样絮絮叨叨地每天都写上一点,偶尔也会翻出以前记忆的片段,回味曾经的那一份温暖;现在我刚刚拥有的第一步手机,打开电话本第一眼看到的就是你高高的挂在上面。
可是我们今年三月来再没有过联系,我也不得而知你现在是不是有这么一个朋友,几乎每周末都等待随时接受你的传唤——就像以前的我那样。
你的放弃和疏离,或许我是懂的。在这份温暖发生变质之前将它封存在记忆的最深处,或许长大后的我们还可以在老照片里回忆那一段曾经是最美好的友谊——没有“之一”。
花季未至,我们的友谊已至;花季已至,我们的友谊已逝。
我们无法改变生命的航线,只能苦笑着告别,渐行渐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