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不想让你失望文章(经典版)
考上一所名牌大学,一直是爸爸对儿子的期望。儿子是村子里仅剩的几个正在读书的孩子,而且就他一人在读高中,很多的兄弟姐妹早在初中时就在社会上漂流打工了。所以,爸爸一直希望儿子能够考取一个名牌大学,为家里,为村子里长点脸。隔壁村子也出了几个名牌大学生呢。
可是,儿子贪玩,成绩总是忽高忽低,从来没有一个稳定的状态。
上一次月考的时候,儿子发了高烧,四十度,考试之前还在医院里打点滴,考试的时候,脑袋像被挖空了一样,想搜索点什么,却什么也搜索不到,偏偏又遇上了自己最不擅长的英语,所以他更是没辙。试卷发下来,他看也不看,直接在答题卡上胡乱的填上了选项。
成绩单发下来的时候它冷了,他愣了。总成绩全班倒数第十,英语成绩创新低二十二分,已经垫底了。这是自他上学以来从未有过的成绩,他自己都不敢相信,更不敢拿给父亲看,他怕父亲的斥责。
可是,父亲终究是知道了。
父亲拿着成绩单,一脸失望的对他说:看你这个样子,考大学是没什么希望了,还不如出来打工算了。
看着父亲对自己失望的样子,听着父亲的话,他备受打击。他不止一次对父亲说过,他会考上一所好大学,不会让父亲失望。可父亲老不信。每次一看到成绩单,失望的表情总浮现在父亲的脸上,更重要的是,儿子最不想听到打工这类字眼。这类字眼对着他说,像是在审判他你是没出息的。他怕别人看不起自己,他想好好学习,考一个不错的成绩,向父亲证明自己。
但江山易改,本性难移。
虽有好好学习的想法,但每次一听到同学们嘻嘻哈哈的声音,儿子就心痒难耐,想去凑热闹。认真的学了两天,好好学习的想法就烟消云散了。他又不想学了。反正父亲也不认可自己。他这样想。
转眼又临近月考。
又是月考了,怎么办?他在心里一遍遍的抱怨:怎么这么烦啊,天天都在考试。
然而这个月,儿子又荒废了。基本没怎么听课,上课看小说,下课玩闹,一个月就这么过去了。面对月考,他在想怎样考一个好成绩。
思来想去,他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作弊。
不幸的是,他作弊被监考老师当场抓到,被父亲知道了。
父亲大发雷霆,呵斥了儿子一番:亏你想的出来,还被当场抓到,你丢不丢人啊?你不觉得丢人,我都觉得丢人父亲坐在一旁抽着烟生闷气,脸被气得通红。
他觉得自己很悲哀。
最后父亲平静下来,母亲轻轻的问儿子:你为什么要作弊啊?诚实的考不行吗?
他抑郁着脸说:因为不想让爸爸失望啊。只想要个好成绩来让他觉得,他这个儿子还不错,还是有潜力的,不想让他觉得,他儿子不是读书的料,只会打工。我也知道,我的成绩忽高忽低,我贪玩,但是,最起码,我对自己考一个好大学还是有信心的。可是,一直没人给我鼓励,没人支持我,我总是一个人孤军奋战,渐渐的,就支持不下去了,也就不想学了。
父亲在一边听着,身子颤了一下,心里沉沉的。
其实,每个孩子都希望有爸爸的鼓励。学习是一个漫长而又艰苦的过程,一个人孤军奋战,难免会有体力透支的时候,每当这个时候,能听到爸爸一句鼓励的话,说坚持,我相信你可以的这样的话,孩子都会笑着坚持都最后。
记得小时候学走路时,父亲总是站在我前面,当我摔倒的时候,就把我抱起,为我鼓掌,鼓励我继续前行。渐渐的,我长大了,可是,父亲你的鼓励去哪了呢?
希望你再为我鼓掌一次,告诉我,我不是一个人战斗。
第二天,阳光明媚,狗熊兴高采烈的来到大象家,捧着他给大象裁的裤子,敲了敲门。
大象开开门,看到是狗熊,就说:“狗熊先生,您来干什么呀?”狗熊说:“我给您做的裤子做好了。”大象听了特别高兴,说:“谢谢您,您等一会儿,俺去给您拿钱,一共50元。”过了一分钟,大象拿着一张50元的钱给了狗熊。
大象送走了狗熊,抱着裤子高兴地走到了卧室,大象穿上之后,后悔极了。狗熊给大象做的裤子只能当袜子穿。大象没办法,只好用剪刀把布料剪成一块一块的,当抹布用了。
什么是文明?顾名思义当然是有道德、有修养。那道德修养何处而来呢?那可是得像滴水一样,积少成多娄。
哪些事儿呢?其实就在我们身边。当你看见老人在乘车时的主动让座;看见地上的纸屑能够弯腰捡起;看见师长能够说声:老师好不过看似简单的事情又有多少人能够真正做到呢?屈指可数。那这么多人没有做到是不是我们也不去做呢?当然不是,我们一定要去做,而且还要去做好,让那些顽固分子看一看什么叫有礼貌的国人!
中国自古以来就以礼相待,素有礼仪之邦的美誉。不过在自负的同时我们也要想想,我们做到了吗?没有。为什么呢?是害怕以怨报德吗?是害怕像日本一样,我们唐代以礼,他们民国以怨吗?错了,一个民族、国家的觉醒在于他对礼仪、文明的了解,一个没有礼仪的国家,是没有鱼儿的大海;是没有小鸟的蓝天;是没有春意的四季啊!
同学们,我们将会是祖国的脊梁,祖国的荣誉在我们身上,祖国的富强要靠我们努力,我们得做好了榜样,让一批又一批文明之士,使我民族在礼仪之空奏响我中华之歌,为我中华之繁荣富强而努力,而奋斗,我相信那一天的中华不再是沉睡的狮子,而是一只觉醒奋发向前的猛狮!
是春风告诉花儿,怎样才会美丽;是露珠告诉绿叶怎样才会美丽;我,则是爱让我更加美丽。
我有一个习惯,那就是睡觉前,要喝一杯白开水。也正是因为这杯白开水,让我变得更加美丽。
妈妈,水晾晚了,有一点烫我带着一丝责怪向正一丝不苟的检查我作业的妈妈说道。妈妈,没有说话,似乎眉头紧皱了一下,我没有太在意,躺在床上就开始睡觉。夜里,有一丝凉意把正在熟睡的我唤醒,我睁开朦胧的睡眼,迷迷糊糊的找寻着被子,咦!谁在我书桌旁在干什么啊,抬头一看,原来是妈妈,她正在检查着我的作业,顿时,眼眶里有一滴水珠滚了出来,我又看了看时钟,天啊,都12点了!妈妈怎么还没睡。妈妈灰银的头发在灯光的照耀下显得那般苍老,眼角的一丝皱纹,仿佛变得更深了,疲惫的双眼被妈妈强撑着。顿时,我睡意全无。
第二天,妈妈晾的白开水还是有些烫,我没有像昨天一样的去责备妈妈,而是话锋一转妈妈,水晾的刚刚好,您真懂我。没想到,因为我的一句话妈妈竟笑了,笑的那样美,仿佛年轻了5岁因为一杯白开水,我终于读懂了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里面的深刻含义。因为母亲的白开水,我仿佛变得更美丽了。如今,我敢挥襟高呼一声爱让我更加美丽。
后记:
不懂的感恩的人,是丑陋的,相信吧!朋友,爱会让我们更加美丽!
清雅的花,味很淡,若有若无的散发着香气,我的思绪随着发散的阵阵清香延伸、再延伸,那年初夏的不期而遇如历历在目的画卷,展现、再展现。
——题记
幽香缠绕
初晴,太阳害羞似的躲在白云后面悄悄的看着大地,给人带来淡淡的温暖,空气中到处弥漫着花的芬芳和草的味道,大地上空旷宁静,随处一看,便感到开阔。随着丝丝幽香传来,我下楼,要去感受那独特的芳香与美丽。
啊!一丛丛的小花朵,每个花朵就是一个小喇叭,撅着嘴朝着天,有些还很害羞似的,不肯张开脸,微露一点粉红的腮帮。
悄然来到
相遇是那么的偶然,你被它吸引,于是,坐在它身边看书,享受它的芬芳。我悄然来到你的身后,驻足观赏,看到我,你眼里露出一丝丝惊讶,合上书,走上前,自言自语又好像是在对我说:“你也喜欢喇叭花吗?它不像玫瑰那样娇艳、月季那样傲然,也不像梅花那么高洁,它好像特别冷静,独具一缕暗香。我们因它相遇是一种缘分!相信明天还能与你再次相见!”语毕,她便走向远方,留下一个浅色的背影。
友谊初绽
第二天,我如约前来,花香依旧,她还是坐在那儿读书,脸上洋溢着惬意的微笑,一时之间,我竟看呆,她噗嗤一笑,我们坐在了一起。
后来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我一直不知道喇叭花名字,就像我不知道她的名字一样,直到我进中学,在从课本中了解到喇叭花的名字叫野旋花,它生长不择地点,无论在哪里,都能表现出独特的魅力,就像她一样,吸引着我,我也感染着她,成为朋友,也就是必然。
快乐相伴
再后来,我俩经常来到我们初次相遇的草坪,我感觉好朋友就像一面镜子,都能从对方身上找到自己的影子,我们都感谢那一丛丛野旋花,是它们,为我们搭起友谊的桥梁,一起在花香中阅读,嬉戏,快乐伴随着我们。
离别伤感
暑假过后,我们终于要分手了,听她说,她要跟爸爸妈妈去很远的广州读中学,她很伤心,我也很难过,我们各自折下一朵喇叭花夹在对方的书页里,把自己作为一个回忆留给了对方。
翻开回忆
再次打开那本书,将野旋花轻轻取出,放在鼻下,我好似又闻到了那一丝暗香,它勾起了我的回忆,让我感到怀念……
作文示范: 请让我来帮助你作文(经典版)
太阳公公仿佛今天很兴奋,努力地披发发着身上的毫光,晖映着大地。我们带上黎明姐姐特地制作的帽子,伴跟着炽热的阳光踏上助人为乐的征程了。
这是一次实践流动,让我们体会帮助别人的乐趣。
这时我们看见了一位老奶奶,太阳高高的挂在天空,她吃力的拖着一个红色的大盆,正想要晾衣服。见此情景,我们赶忙冲上去争着抢着要帮忙,奶奶笑着允许了。我们拿起衣架,纯熟的将衣服挂在上边,不一会儿的功夫就干完了。我们笑着离别奶奶,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儿。
我们继承寻找着需要帮助的人们,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终于找到了一个满意的工作――帮助别人顿快递。
小区真是大,我们走进那家店,里面的快递多的像座山。店主是个漂亮的大姐姐,二十多岁,闲静优雅,温婉可人,正忙着招呼客人。我们向店主说明来意,刚开始,她不好意思地推辞了,但见我们再三哀求下,便允许让我们帮忙顿快递。
这工作看似简朴,实则也是很辛劳的。我们拿起快递先仔细的看它是哪个园的?然后再对照地址找到相应的位置,将它放置整洁。在空调房里工作了一会儿,都已经累的汗流浃背了,这才深切体会到快递员的不易,也感触感染到父母的辛劳。在这期间,大姐姐还不时的夸我们。过了大约二十分钟,我们才干完了活。临走前,姐姐非要送给我们冰棍,我们一再推却,姐姐仍是坚持着要给,但姐姐拗不外我们,只可笑着招呼我们走了。嘴里还不停的说着:谢谢,谢谢!
“请让我来帮助你,就像帮助我自己”这句歌词写的真不错。的确是这样,帮助别人,使别人快乐,自己也会感到快乐,而这种快乐是无法代替的,也是源自人们灵魂深处的。
想起刚才我所做的一切,我明白了:只有人与人之间的相互帮助,世界才会变得更夸姣,更和谐。它就像风雪中的一堆煤炭,暖和人们的心窝;就像沙漠中的一汪清泉,润泽津润人们干涸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