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诉你:不必追题记。
那个女孩第一次上小学,陪在她身边的,不是母亲。她怯生生地打量着周遭陌生的环境,不断地望向伫立在校门口的大门,而换回的只是一次次失望的泡沫,她在等待,像穿越着漫无边际的时空长河,然,她的母亲还是没有出现。
逐渐她长大了,上了初中,偶然的机会她回到了母校,是与母亲一起来的,令她遗憾的是母亲是为了妹妹的入学,内心莫名有些酸涩。数学老师见到她热情的与她交谈起来,状似不经意的对站在她旁边的母亲说了一句:这孩子在学校呆了这么久,我还是第一次看见你来啊。母亲一愣,随即尴尬的笑起来,那个女孩也莫名的一笑,谁知,那是苦涩。
她慢慢地、慢慢地意识到,对母亲的爱,只是,也只能是那一次次地目送
她与母亲不住在一起,每当她要从母亲家回去时,她总是只身一人,站在路边,眼睛望向那一片灰色的海。车来了,她不经意回头一瞥,却震惊在原地,母亲,她瘦小的个子撑起了灼热的烈日,只是为了默默地守护着她。女孩默不作声的上了车,只是内心再也无法抑制
地波涛汹涌,原来,那么多日,母亲用自己的目光传递了对她深深的爱与不舍,而她却不自知,还埋怨母亲。车启动了,在那滚滚浓烟的后面,依然还是车来人往的马路,当然,还有那令她珍爱的身影
那个女孩是我,亦非我。哲人说:当你看懂了寓言,你已经长大了。而我说:当你读懂了人生,学会了目送,你才是真正地长大了。
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诉你:不必追,我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