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如什么?有人认为它像玫瑰,有人把它比喻成茉莉,而我认为爱如春雨,它轻轻地,凉丝丝的滋润着我的心田。
记得有一次,阴雨连绵,好几天没见太阳了。放学后,满校园都是大大小小五颜六色的雨伞,就像千万朵盛开的花朵,伴随着雨点在移动。这情景实在有趣,有的同学还不时的将脑袋探出伞外,想看看雨停了没有。“杨茹!”一声熟悉而又温柔的声音传到了我的耳边。我东看西瞧,没有看见,我想可能是自己太想家了,产生了幻觉。“杨茹!”又是一声清脆的声音,我再定睛一看,终于看见了被挤在墙角处的妈妈。“妈!”我高兴地奔跑着,似乎忘了这是下雨天。“茹儿,快!躲进妈妈的雨披里。”妈妈亲切地说。我赶忙上了车,藏进了妈妈的雨衣中,轻轻地搂着妈妈的腰,脸紧紧地贴在妈妈的背上,顿时有一股暖流涌上心头。我和妈妈边走边聊,还不时地问妈妈:“妈,雨停了没有?”妈妈总会微笑地回应我:“快停了,快停了。”趁妈妈不注意时,我悄悄地将手伸出雨衣外,春雨洒落在我手上,凉丝丝的。正当我玩得开心时,妈妈嗔怪道:“茹儿,快把手缩回去,小心着凉了。”听了妈妈的话,我赶紧缩回了手,继续搂着妈妈的腰……
终于到家了,我的裤脚湿了,而再看妈妈,只见她全身都湿透了,看着妈妈拿起毛巾帮我擦雨水时,我快速抢下妈妈手中的毛巾,笑着说:“妈,别感冒了,我帮你擦擦吧!”此时,妈妈眼角边流下了泪水,我想那泪水一定是甜的……
此时,屋外的春雨依然在下着,像牛毛,像绣花针,更像母亲对我无私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