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呼啸在平坦的公路上,稠稠的阳光溶化了漫天浊云,霭满了两旁覆雪的山脉,凛冽在寒风中的房屋,这本应是一片混沌,却因那无处不在的阳光摇身变成了镀金的水墨画。
阳光映在不远处的山脉上,还未化掉的雪斑驳的点缀在岩石间,山后的阳光为他奠定了淡紫的底幕,隐然的光芒含蓄地从山腰涌出,满目空蒙。山脉连绵间几处空缺也成了对这朦胧的调解,艳阳豁然跳出山来,普照在天地之间,一切事物笼上融融暖意,蓦然的刺眼虽有些不适,但瑟瑟西风却被这金光照退,恍惚间似乎完成了冬向春的转变。
阳光照在路旁的村庄,袅袅炊烟被这阳光照的稀散了,飘渺不定,不时的遮挡那灿烂的光,既而闪闪烁烁,明明暗暗平房也皓洁成一尊正坐的雕像,好似来到了游离的梦境。猛地惊醒看到的是小院里孩子们的欢笑,有的张开双臂微闭双眼,褴褛的衣裳,伴着微风起伏,说什么也要捧一怀的暖阳;有的举起手放在额角,眨巴着眼睛,执意要把那一泓灿烂定格在稚嫩的心房。
阳光留在妈妈的发捎上,泛柿的头发微微扬起,发梢却由阳光来打扮,挂个小金钻在发丝上,让妈妈的头发仿佛要点燃似的,却又溢满了高贵、奢华。
看着眼前梦幻般的美景,我不禁嗟叹,城市何时能让阳光如此地恣意展放。
我希望站在神龙面前许愿,让我和所有热爱阳光的人每天沐浴在这阳光下。
城市里的繁华迷惑了他人的眼睛,总觉得五颜六色才是美,僵硬的变化才是美,街头巷口的霓虹灯整天不知疲倦地闪烁,红红绿绿地让城市城的人浮躁兴奋。渴望炫丽的财富,渴望无尽的荣华。若是他们能常接受阳光的洗礼该多好!他们会让淡妆浓抹的阳光渗透心灵的每一处角落,领略耀眼而不浮华,一色而不单调的美。不再每天“观赏”霓虹灯的僵硬变化,交给自然锻造的山脉来决定阳光的稀稠浓淡,同时也能与孩子一起追求阳光,把守着对美的“自私”。不用金钱来买贵重的妆饰,不用在照相馆费劲的布景,让阳光为你镀金,让阳光为你营造淡稚的布景,背对空蒙苍山,留下最美的印记。
眼前,阳光揉碎了时间,揉碎了我的欲望,一切都像阳光一样平静。
闭上双眼,自己身旁什么都没有,只有当头一轮艳阳洒下柔和的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