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内蒙古大草原上,那里有郁郁葱葱的森林,密密麻麻的牧草,成群的牛羊,高高的山岗……更有美丽的四季。
春天来了,冰雪融化,万物复苏。小草露出了脑袋,柳条伸了伸懒腰,在河里照了照镜子,便开始发芽。头顶上不时飞过一双双可爱的小燕子,“叽叽喳喳”的,仿佛在说:“春天来了,春天来了”。
夏天,草原上绿茵如毯,百花齐放。远处的小山坡上,几群羊儿在低头吃草,像给碧绿的地毯上镶上了颗颗洁白的珍珠;近处的田埂上牛儿悠闲地甩着尾巴,驱赶着蚊蝇,嘴里还嚼着肥美的青草;山岗上还不时传来阵阵嘹亮的歌声,“蓝蓝的天上白云飘,白云下面马儿跑,……
秋天,树叶飘落,青草枯黄,百花凋谢。庄稼地里却一片丰收的景象,你看:玉米怀里抱着沉甸甸的棒子,小麦头顶金灿灿的麦穗,西红柿笑红了脸,腹膜马铃薯笑破了肚……
冬天来了,白雪茫茫,山川大地一片银白。孩子们堆雪人、打雪仗。他们的笑声惊跑了树上的麻雀,吓跑了凛冽的寒风。
这就是家乡的四季,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