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56个民族,每个民族都有不相同的民风民俗。比如说傣族有泼水节,白族有火把节,汉族有端午节等。在我的家乡,我们都要举行一年一度的端午节,这端午节是吃粽子,赛龙舟的节日,每当节日到来大家都很开心。
传说,端午节的起因是:在春秋时代,在楚国,有一位叫屈原的人,他是一个忠心耿耿的大臣。有一天,因为屈原的官尽力保护皇帝,奸臣就迫他自杀。在黄河边,屈原就跳河了,楚国的百姓为他伤心流泪,于是就定农历五月初五为端午节,就要吃粽子还要赛龙舟。
在我们家乡,我们起码要吃10个粽子。因为代表着我们会“十全十美”。到下午,河边的人越来越多了,不到一会儿河岸边几乎人山人海,他们都看龙舟赛,河里有两条舟,一条长的,一条短的。两条都划得非常快,不分上下,还未分出胜负。河边上的人,有的大喊大叫,加油,加油,加油!最后,长的那条航优先到达目的点。场面十分激烈,热闹极了!我对家乡的端午节真是恋恋不忘。
56个民族,风俗不同,建筑不同,服饰不同,但,是一个团结的民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