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作文:参观昆虫展
参观昆虫展
今天我和高茉雨、哈迪拉一起去北京青年宫参观昆虫展。
一路我们有说有笑,不知不觉就到了。来参观的人很多,我们随着人流慢慢地进去了。我们每人有一张答题卡,进了昆虫展,我们先把所有关于昆虫的展板看了一遍,以便回答问题。经过我们的努力,终于答完题了。然后我们就开始看标本了。昆虫标本很多,比如蝴蝶、蝉、天牛、瓢虫等等,有的昆虫有毒,有的没毒,还有的蝴蝶像枯叶……展馆里很闷,所以我们就下来吃点东西,呼吸呼吸新鲜空气。打起精神后,我妈妈又带我们来看世界上最珍贵的昆虫。首先,我们看了爱情鸟蝶,它产于秘鲁,左右翅膀看似月光溶溶的夜空中两只青鸟紧紧靠在一起,因此得名。还有“88”数字蝶,它是巴西名蝶,每侧后翅有两个数字“8”,因此而得名,由此蝶使人感到大自然造物的神奇。还有光明女神,它生活在秘鲁亚马逊河流域,该蝶全身呈紫蓝色,洁白色闪带贯通前后翅,说是“女神”一点不夸张,现在他基本绝迹了,每只标本就价值36万元,它是亚马逊河流域的瑰宝……
我想,现在有许多动物濒临灭绝了,我希望我们全世界的人都来保护环境,爱护每一个小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