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大家一定都养过吧!小猫咪和小狗狗可以说是大多数人的家庭宠物。在这,闭着想问诸君一句,猫亦狗,诸君更爱哪个呢?
有人说更爱猫,有人说更爱狗。其实在我看来猫狗各有所长,各有所短。
狗狗,人类忠实的伙伴,亦是人类的好帮手。忠诚是狗狗的一大优良传统。
导盲犬、警犬、猎犬......狗狗无时无刻都在帮助着人类。一直训练有素的导盲犬可以成为主人的第二双眼睛,我们都知道盲人的生活是多么不方便,如果对盲人生活没什么体会的话,可以尝试着闭上眼睛生活一段时间,我们会发现,失去了光明不仅仅是生活上不方便了,更重要的是我们会陷入孤独的情绪中难以自拔。一条通人性的导盲犬在生活上可以帮助主人引导方向等,在精神上,狗狗也可以成为主人的灵魂伴侣,生活中有了狗狗的存在,主人就不会感到特别孤单了。
警犬,警察叔叔们的左膀右臂。一只出色的警犬可以千里追凶,这为警察叔叔的破案工作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前些天,颍泉区行流东王村有人报警说家中失火,警察同志随后赶赴现场,在现场进行了简单的勘查工作后便派出警犬吸住破案。警犬根据嗅源,一路追踪,最后在失火地点西南进一千米处的王某家找到嫌疑人,警方随后将其捉拿归案。
再来说说猫咪的好吧!
猫,是全世界家庭中较为广泛的宠物。有猫的家里我们便不必担心鼠灾肆虐。而且猫咪身体小巧,样子招人喜爱。猫咪的好奇心是非常重的,假如主人在家中新添了什么东西甚至是一双新鞋,猫咪也会时不时走过去看一看、碰一碰、摸一摸、闻一闻。猫的好奇心到底有多大呢?好奇害死猫还真不是瞎说的。据说美国有一只猫对家中的滚筒式洗衣机很感兴趣,尤其是对那会滚动的筒极其感兴趣,于是在主人不在的时候就爬入滚筒中睡觉,没想到粗心的主人没看到里面的猫就开动了洗衣机,等发现的时候猫已经断气了。不过也正是由于猫的好奇心使猫的反应越来越机敏智力也进化的越来越快。
当当狗狗与猫咪也各有各自的缺点,如狗狗,时有乱吠而且如果你牵着狗去遛弯没看管好狗狗,狗狗容易咬到陌生人;猫咪虽小巧温顺但有时会乱抓东西还喜欢乱跑。
不过人无完人,何况动物呢?大家说是不是?至于我是喜欢猫还是喜欢狗呢?说实话,猫狗我都喜欢只不过平时我还是经常与狗狗一起玩,并不是我不想跟猫咪玩,而是我家猫咪不听话从不让我摸,有一次我去抓猫咪,不但没抓成还被它咬了一口抓了一爪子。
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