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小的时候,我非常不愿意学溜冰,因为我怕摔倒。
有一天,我正在楼下玩耍,妈妈向我走了过来,笑着对我说:“宝贝,既然你有空,就学习一下溜冰吧!”我听了心里一震,心想:这可怎么办呀,我怕摔倒。妈妈看出了我的心思,拍了拍我的肩膀,鼓励我:“别怕,不试试怎么知道自己不可以呢?”听了妈妈的话,我虽然有点害怕,但还是答应了。
我穿上了溜冰鞋,努力地使自己站起来,可是两腿不停地抖啊抖。在妈妈不断地安慰我,让我放松,在妈妈的帮助下,我的腿不再抖了,开始专心地听妈妈讲溜冰的方法。听了妈妈的讲解后,我开始小心翼翼地迈出第一步,第二步,第三步我慢慢地向前滑行,笨笨的样子活像一只企鹅。过了一会儿,我左右脚就可以交叉向前滑,很快的,我居然能滑了起来。原来溜冰这么简单啊!哪知刚想到这儿,只听见“砰”的一声,我摔了一个跟头。妈妈连忙前去扶起我,笑着问:“宝贝,刚才不是溜得很好的吗?怎么摔倒了?是不是骄傲了呀?”我不好意思地向妈妈点了点头。妈妈笑了:“熟能生巧,要好好练哦!”
经过一个下午的训练,我喜欢上了溜冰,甚至要爱上它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