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 我的动物朋友小学作文其二
在小区里,我有一个动物朋友。虽然我们相处得不算融洽,但我还是非常喜欢这个动物朋友。它是谁呢?它就是我们单元门口的一只小猫。
它全身的毛是棕色的,背上有几道黄斑,眼睛又大又圆。我很少见它和别的猫一起玩耍,它总是独自在旁边的车棚顶上溜达来溜达去,好像在巡视自己的王国。吃饱喝足的时候它总是趴在软和的沙袋上或花盆里睡觉,中午暖暖的太阳照在它身上使它眯起眼睛,偶尔还呼噜呼噜呢。
它玩树枝的样子十分有趣,一次我看到它叼着一段树枝跑到车棚上,把树枝竖起来,然后虎视眈眈地盯着它,似乎要和树枝决斗,接下来就向树枝发起了“攻击”。每一次它都会把树枝打翻,但树枝就像不倒翁一样,每次都弹了回来。一直到精疲力竭,小猫才停下来休息。它靠着树枝左蹭蹭,右蹭蹭,好像在挠痒痒一样。太有意思了!我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这时它发现了我,就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一下子叼着树枝跑开了。
这只小猫常常让我疑惑,比如,它的主人是谁?当台风“菲特”来临的时候,雨那么大,它原来住的车棚都进了水,可大水消退后,它又活蹦乱跳地出现在大家面前。它是如何逃过水灾的呢?
这只小猫让我在闲暇无聊的时候充满了乐趣,我很喜欢它,我已把它当作我的朋友。可爱的小猫?让我叫你阿毛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