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推荐: 我的朋友文章
我有一个好姐妹,她叫张莫晗,她是我最好的朋友
她高高的个子,修长的腿,走起路来像模特一样潇洒。她有一头乌黑的头发,像瀑布一样披散在肩上,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两个大耳朵,长着挺直的鼻梁,一个樱桃小嘴和一张漂亮的瓜子脸。她笑的时候露出两个可爱的小酒窝。我特别爱听她的笑声。她的笑声像银铃一样好听。她很温柔,非常喜欢小猫、小狗、小兔子、小仓鼠等小动物。
她学习非常努力,每次考试她都能进入前五名。她也很爱思考,每次我有不会的题都可以问她,她会耐心地给我讲解,直到把我教会为止。她就像我的小老师一样。
她是一个爱团结、爱助人为乐的热心人。有一次,在上学的路上,她遇见一个老奶奶,手里拎着好多东西,一不小心滑倒了,手里的蔬菜、水果掉得满地都是。她看见了马上跑过去,把老奶奶扶了起来,然后把她掉的东西全都捡起来。她问老奶奶:“您摔坏哪里了吗?”老奶奶说:“我的脚很痛。”莫晗于是帮老奶奶拿着东西,把她安全地送到了家。然后她背起书包,飞快地跑到学校。这时我们已经上课了。老师问她为什么迟到,她就把路上的事一五一十地告诉了老师。老师不但没有责怪她,还让我们全班同学向她学习。这时班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她不好意思地走回座位,安安静静地开始学习。
这就是我的朋友,她不仅长得美,她的心灵更美。你们喜欢她吗?
妈妈是一位慈爱的母亲,在我难题的时候给予我最及时帮助;在我最困惑的时候给我最准确的谜底。有句童谣唱的好:“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
我的妈妈曾是一位小学教师,她会教我不会的的问题,我的数学因此从一二年级得到了进步。有一次,我的数学没考好,我回家后躲到被窝里悄悄的哭,妈妈觉得不合错误经,揭开被窝,看到我哭,便安慰我说:“没是,不就是这次没考好么,下次加油,考个好分数,别在这样悄悄的哭了,我听了妈妈的安慰后,心里整理时平静了许多。我扑到妈妈的怀抱里哇哇大哭,就像3.4岁的小孩受委屈一样。
还有一次,我正在写功课的时候,一道‘拦路虎跳了出来,我左思右想,仍是想不出来,妈妈像是看透我的心思似的,走过来教我,妈妈细心教了我一遍又一遍,脸上的汗珠一滴一滴地落了下来。我总算弄明白了。
我为我有一个这样的妈妈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