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高三记叙文:感动的美其三
每一滴泪都能折射出一个多彩的世界,每一双眼睛都镶嵌进一个缤纷的画面,每一条小溪都回荡着一曲清丽的旋律。不要空叹人世的无奈,让我们用美丽的情绪来看待人世的繁杂纷扰,细细品味那无处不在的美吧。
当落日的余晖洒满窗棂的时候,几只晚归的鸟儿驮着夕阳懒懒的回家。就在隐含着微微草香的暮色里,畦子里的花静静地睡去,晶莹的露珠在它白皙的花瓣上,滚动着,聚集着,溅落在古老的石井栏上,摔开万道灿烂的金光。
触景生情,想到这次的考试成绩,我竟然没有了中考时破釜沉舟的胆气和雄心。想到那些转瞬即逝的光阴,不禁为之胆寒。多少个日日夜夜在书桌前畅游题海,多少次躺在床上辗转反侧,此刻的一切努力却全部化为泡影。
不觉中,漫步于小河边。岸旁的花像细雨一般的地悄然飘落,我没有察觉。轻浮的杨柳将他细碎的枝叶垂在水中,是否像我一样,也在找寻那沉淀在昔日星辉下的梦?金柳犹在,却不是夕阳中的新娘,余波暗起,轻裹着晚风中的黄昏。
推门进家,香味扑鼻而来,妈妈已做好了饭菜。没有多说,拿起筷子便吃,却不知那碗饭是如何下咽的。饭后,我跟母亲说出了内心的失落,心里很不是滋味,只是默默地等母亲的数落。家里出奇的静,空气在此刻也仿佛凝固了。一会儿,只听母亲缓缓说到:人不能事事要求完美,只要真心地付出问心无愧就足够了。虽然短短的一句话,我却了解到母亲那博大的胸怀,我还有什么理由不去奋斗和拼搏呢?母亲的话确实让我感动,让我懂得了人生合理的选取。
生命的选取赋予人活力,灵魂的选取将产生永恒。
流逝的日子像一片凋零的枯叶与花瓣,渐去渐远的是青春的律动与浪漫。不记得曾有多少暮雨飘在胸前,多少寒风响在耳畔,只明白沧桑早已漫进了我的心坎,爬上了我的脸庞。当一个人与追求同行时,那感动是伴,美丽也是伴。
无论日转星移,还是沧海桑田,永不改变的是那份铭刻心头的感动。人人都在追求完美的事物,可谁又能真正明白:美丽源于一种感动。
[写作借鉴] 快乐的星期天记叙文之四
在衡水中学上高中的姐姐今天放假,我们一大早就去接姐姐。
在去衡水的路上,美丽的景色尽收眼底:有茂盛的大树,绿绿的小草,鲜艳的花朵……其中最美丽的是那绿绿的麦田。麦田里的麦子正在泛绿,大片大片的。一阵风吹过,像绿色的波浪,美极了。
不知不觉到了姐姐的学校。那里人山人海,非常拥挤。我们找来找去,好不容易才找到姐姐。接了姐姐后,爸爸提议去衡水湖玩,我们都非常高兴。
到了衡水湖,我们看到湖水非常绿,像无暇的翡翠。湖中有很多小船在划行。我们也租了一条船,在水面上划来划去。忽然,一只小鸭子从水中探出了头,样子非常可爱!接着,又有许多鸭子探出头,望着游客叫,好像对游客说:“有鱼吗,有的话给我扔过来!”简直太有趣了!
我们又把船滑到荷花淀中。这时的荷花还没有开,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有的含苞待放。蜻蜓在荷花丛中飞来飞去,吮吸着荷花那淡淡的清香。真是“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在上头”啊!
我们把船划到芦苇丛中,芦苇丛中不时飞出各种水鸟,高大的芦苇,整齐的分立两边,像士兵一样接受游客的检阅。看到此情此景,感到心旷神怡无以言表。
从芦苇荡出来,我们来到一个小岛。岛上有许多动物:猴子、狮子、老虎、黑猩猩……它们各自表演着自己拿手的节目,非常精彩。
天色渐晚,我们该返航了。水中倒映着天边的红霞,红色的水,红色的天,水天连在了一起,变成了一幅美丽的风景画。
到了岸边,下船后我们恋恋不舍地离开了衡水湖,心想:下次有机会,我一定还来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