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总会有一些人、一些事,甚至一句话、一个细节在不经意间触动你的内心,启迪你的灵魂,点亮你的心灵。那个晚上,与爸爸的一次谈话,让我感觉自己一下子就长大了许多。
那次放假,我爸妈来接我回老家。吃完饭,我们就立刻往回赶,因为有人给爸爸打电话,让他去给别人看病,我们一刻也不敢耽误。
爸爸在距我家一里多路的路边停下车,去给人看病,我也跟着一起下了车。爸爸正在配药的时候,电话响了起来,我很自然地就接听了
肖医生,人命关天,你还在磨蹭什么呀!我都等急了,你怎么还没来呀?是另一个病人打来的电话。
知道了,我们马上就回去。我听到那个打电话人的语气凶巴巴地,就匆忙答应着。
这时,我明显感觉到爸爸配药的速度加快了。爸爸忙好后,我们赶紧上车回家。
路上,我想起那个人打电话语气很不好,就问爸爸:刚刚那个人打电话那么凶,好像我们做错了什么一样,您不难受吗?
爸爸温和地说:当然不会啊,作为一个医生我遇到过很多这样的人,我总不能对每一人生气吧。别人生病的时候难受,心里着急,情绪不稳定,说话的时候语气不好很正常。我们要学会多体谅别人。
那您也不能老受气呀,别人都说医生是白衣天使,您为别人解除病痛,医生多伟大啊!他们也不能这样对您啊。我听到爸爸为别人辩解,生气地说。
宝宝,你要知道,救死扶伤是医生的天职,我热爱医生这个职业,所以才坚持到了现在。再说了,我和***妈每天辛辛苦苦替人治病,也是为了能挣钱给你和哥哥上学呢。你看,我也想每天都陪着你们,可没时间啊。
望着爸爸瘦削的脸,还有布满血丝的双眼,我还想说什么,可感觉被什么东西堵住了嗓子,沉默了。
回到家,我扑到床上哭了,不过我没有让爸爸妈妈发现,因为我不想让他们跟我一起难过。爸爸妈妈为了我和哥哥付出了很多,我觉得经历了今晚,我在不知不觉中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