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我和伙伴们去果园里摘果子,一打开门看到:树上的叶子飘飘摇摇的落到了地上,就像欢快的小鸟一样,飞来飞去,最后落到了地上,树叶一片片的,就像铺了屋金黄色的地毯一样。树上的果子长得诱人,有梨、苹果、香蕉、桔子……苹果长得就像孩子那红红的脸蛋,梨子长得就像金黄色的小灯笼,挂在高高的大树上……当走进果园,踏着金色的地毯,听着悦耳的沙沙的脚步声,心情畅快无比!
我们开始摘果子了,每当抬起头时,便看见蓝蓝的天空,洁白的云彩,叽叽喳喳的鸟儿在天空中飞着,好像在向我们打招呼。一眨眼,人人都摘了一盆的果子,还边吃边说:"真好吃......”我心想:应该摘几个果子給爸爸妈妈吃,他们干了一天的活,一定非常辛苦,给他们摘几个果子,为他们消除一天的疲劳。
在回家的路上,我高高兴兴地奔向家中,手里还捧着几个诱人的果子,看到爸爸正在收拾屋子,妈妈正在做饭,不停的忙着,我迫不及待地捧出果子送到父母面前,妈妈说我长大了,爸爸夸我懂事了,会体贴人了,看到他们满意而欣慰的笑脸,我的心里也早已乐开了花…..
我永远忘不了这一天,它让我尝到了劳动后的喜悦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