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借鉴]快乐的星期天记叙文之四。
在衡水中学上高中的姐姐今天放假,我们一大早就去接姐姐。
在去衡水的路上,美丽的景色尽收眼底:有茂盛的大树,绿绿的小草,鲜艳的花朵……其中最美丽的是那绿绿的麦田。麦田里的麦子正在泛绿,大片大片的。一阵风吹过,像绿色的波浪,美极了。
不知不觉到了姐姐的学校。那里人山人海,非常拥挤。我们找来找去,好不容易才找到姐姐。接了姐姐后,爸爸提议去衡水湖玩,我们都非常高兴。
到了衡水湖,我们看到湖水非常绿,像无暇的翡翠。湖中有很多小船在划行。我们也租了一条船,在水面上划来划去。忽然,一只小鸭子从水中探出了头,样子非常可爱!接着,又有许多鸭子探出头,望着游客叫,好像对游客说:“有鱼吗,有的话给我扔过来!”简直太有趣了!
我们又把船滑到荷花淀中。这时的荷花还没有开,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有的含苞待放。蜻蜓在荷花丛中飞来飞去,吮吸着荷花那淡淡的清香。真是“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在上头”啊!
我们把船划到芦苇丛中,芦苇丛中不时飞出各种水鸟,高大的芦苇,整齐的分立两边,像士兵一样接受游客的检阅。看到此情此景,感到心旷神怡无以言表。
从芦苇荡出来,我们来到一个小岛。岛上有许多动物:猴子、狮子、老虎、黑猩猩……它们各自表演着自己拿手的节目,非常精彩。
天色渐晚,我们该返航了。水中倒映着天边的红霞,红色的水,红色的天,水天连在了一起,变成了一幅美丽的风景画。
到了岸边,下船后我们恋恋不舍地离开了衡水湖,心想:下次有机会,我一定还来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