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十一长假,我随妈妈和姐姐去北京旅游了。短短的四天旅程,北京给我留下了难以忘怀的印象。
北京城很大,马路非常宽广,那里毂击肩摩,这代表着这座城市非常的繁华和现代化。我们玩了鸟巢、水立方、长城、十三陵、颐和园、圆明园等,我们还去前门吃了全聚德的北京烤鸭,不外,最让我影响深刻的还数圆明园了。
去圆明园的这一天,阳光明媚,太阳火辣辣的照在身上,几乎没有天高气爽的感觉。在路上,妈妈对我们说:“据历史上记载,火烧圆明园有两次,第一次是在清朝咸丰十年被英军所烧,第二次是在清朝光绪二十六年被由英、法、德、意、俄、日、美、奥匈帝国组成的八国联军所烧。”我们要去的西洋楼遗址就是被八国联军烧毁的地方。在那里,我们看见了横七竖八的石柱子倒在地上,那些石柱上还雕刻着龙图和一些字,依稀能看见这里以前是供皇上和皇宫贵族休息、消遣的园林,也是皇上处理公务之所。我们对这些倒塌的中断垣残壁感到深深的遗憾,锦绣神圣的皇宫园林被外国侵略者糟践成这样,其实令人心寒。
今天中国强盛了,外国侵略者再也不敢来欺负我们了但这段历史我们要紧紧地记住。我的北京之旅收成太大了,既能游山玩水、观光名胜,又能学到中国的历史,真是一举数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