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俱乐部评审员们:
你们好!我就是宇宙第一酷,自命不凡吉他!
我有像葫芦般的身体———共鸣箱,有共鸣箱我的声音才能更大,所以共鸣箱就相当于我的麦克风。我还有一个长长的脖子,又细又长,上面还躺着6根弦,没错那就是琴领,我的琴领虽然比不过琵琶姐姐的脖子从粗到细的自然,比不过尤克里里弟弟4跟琴弦的简单粗暴,但我对自己还是很满意的,我有个长了六个耳朵的小头———琴头,那些耳朵是我的弦钮,我的身高是用英寸计算的,一英寸等于2。54厘米,一般成年人常用39,40,41寸!儿童常用34,36寸的哦!
我一听说你们弹拨乐器俱乐部招聘新成员的消息,就急忙报名啦!我听说这个俱乐部里有我仰慕的二胡大佬,有我远方亲戚尤克里里弟弟和古筝姐姐……好大的大家庭,好想亲眼见到它们啊!不过说起来,我也是有个大家族哦!到时候别把我们弄错了!
所有俗称为吉他的乐器都有一个共同点,也是我吉他一词的关键定义,即:构成弦为EADGBE的六根弦琴例如:尤克里里弟弟,lute琴哥,比维拉琴妹等,由于它们构成弦定音不是EADGBE,弦数也非6根,所以他们就不是吉他了。
我的家族分为两大类:一是历史悠久,以木制共鸣箱扩音的木吉他,我爷爷就是这种哦;二是二十世纪被发明,以电扩音器扩音的电吉他,嘿嘿,就是本王子啦!木吉他通常用于古典音乐,民间音乐以及流行音乐。电吉他则通常用于摇滚音乐,蓝调及流行音乐。电吉他的发明对西方流行文化及音乐还有重要的影响呢!偷偷告诉你们个好消息,吉他家族中最“贵族”的古典吉他哥哥与小提琴妹妹,钢琴姐姐并列为著名三大乐器呢!庆祝一下!
演奏我的方法主要有四种:一是用手指弹奏,但指甲容易受损,故常有人使用假指甲或在指甲上涂能强化指甲的指甲油;二是使用弹片拨弦,我的身体共鸣箱发出音乐;三是用金属圆管演奏,第四种较冷门,是使用一种可带在手指上的指套来演奏。
学习演奏我,简单易学,所有人都可以轻松入门!我不比古筝姐,琵琶姐或钢琴姐之类的乐器,需要掌握大量专业的乐理知识,入门的门槛比较高,我有自己专门的六弦谱,通过一小段时间的磨练,你就可以掌握简单的弹唱技巧,我不仅容易学,还不分年龄,学历和收入水平等,80岁的爷爷奶奶可以学习自弹自唱《当你老了》怀念岁月的歌,5岁的小朋友也可以抱着我的“小弟弟”唱唱童谣。
不愧是我,这么万能!难道你还不心动吗?
期待被录取为此俱乐部成员,恳请贵俱乐部评审员能通过我的申请,实现我的理想。
敬祝:身体健康,工作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