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日记周记范文。
刚回到家,家依旧是像每次回家时一样,没有父母出来迎着,也没有菜肴在等着,甚至黑压压的一片灯也没开;也许我早已惯了吧,习惯了妈妈很晚回家,习惯了爸爸经常不回家。
为这件事,我向他们发过脾气;甚至责怪他们的不是,但当我走进厨房,拉开灯时,看到那积满灰尘的灶台,结满蜘蛛网的窗台,和那看上去匆匆忙忙擦了几下的锅,还有那地板上泥泞的脚印,我甚至能够想象出爸妈在家里一天的生活的样子。
自从家里开了一个厂子,妈妈就每天都要去离家几十里的厂子去工作,晚上很晚回家,早上匆匆忙忙的煮一下饭,有时中午回来就随随便便的热一下饭,就这样周而复始,所以家里的事情都管不下,想到这里我不禁感到一阵心酸,泪水砸到嘴角边,有点咸。
所以我决定在妈妈回来之前,亲手为妈妈做一顿可口的佳肴,一般妈妈都是8:30回家的,还有两个小时,我手忙脚乱的到处找那些锅碗瓢盆之类的“杂物”,这对不怎么熟悉厨房的我来说,确实做一顿饭很费劲,我想到自己这么大了还没真正为父母做过一顿饭,心里真的很……,当我在为食材而手忙脚乱时,突然我听到门开的声音,我觉得奇怪时就听到妈妈说:“回来了,饿坏了吧,瞧,我知道你今天回来,特意买的。”说着她把我最爱的吃的点心递到我面前,一层层的用包装裹着,最外层的都沾到了泥水。
我顿时眼泪就止不住的往下流,他又说了一句:“不脏,我包了好几层呢,路上不小心溅到的。”我控制不住自己的内心的感动,拥入妈妈的怀中,喊了一句:“妈,我给您做饭,您先休息会。”妈妈坚持看着手忙脚乱的我时,我瞥见了他心中的喜悦与欣慰之情。
顿时,我发现,近来与父母之前的隔阂意被这一刻相拥的怀抱道破,以前从未开口的抱歉,瞬间被眼神融化。
那天,我并没有做一顿很可口的饭,但看到洋溢在妈妈脸上的喜悦,我真的对自己很满意。似乎能够看到灯下我和妈妈那幸福的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