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是短暂的,那么一生当中奋力拼搏的时间又有多少呢?把握好人生中的每一分钟,如果说人生是一次旅程,那么奋力拼搏的时间,就是这次旅程中最值得回忆的一段时间。每当我的耳边响起《真心英雄》这首歌,我的眼前就会浮现出那最值得回忆的一幕。
这可是一次最重要的体育考试了。我看着黑板上体育老师写的一串串数字,不禁紧张起来,这些都是评分标准,我要怎样把每一项都拿到最好成绩呢?窗外的一片片树叶沙沙作响,好像它们都在为我焦急啊!
只要每天多锻炼一会儿,我想,检测肯定没问题。回到家,刚写完作业,昏昏欲睡的我又重新打起精神来。我穿好鞋,走出了家门,“你要去哪?”妈妈突然问了我一句,“为了这次最重要的考试,我得加油了!”我冲妈妈喊道,在电梯的门关上的最后一刻,我看到了妈妈向我投来的疑惑的目光,也是,平常我根本不出门。
我为自己制定的每日锻炼计划,会不会完成连我自己都不确定。一块,两块……我一边在心中默默地数着地上踏过的方砖,一边跑着。
九百一三十五块,九百一三十六块,我喘气喘得越来越厉害。“跑不动了,跑不动了。”数的也越来越慢了。“不行,跑步锻炼,哪有轻轻松松就会有收获的啊!只有坚持的锻炼,才会有进步。”我又对自己自言自语,坚定了自己的信心,继续跑了下去。一千七百零二,一千七百零三,还有六百米就结束了,坚持啊!我那已经疲惫不堪的双腿还在全力迈着步了。我知道,这次已经突破我的极限很多了,不过为了检测,这样是值得的。一千九百九十七,一千九百九十八,一千九百九十九,两千!两千!我做到了,我真的做到了!原本对自己的计划没信心的我,瞬问充满信心。今天的计划完成了,兴奋的我,竞然忘了自己刚刚跑完两千米,又跑回了家。“我成功了!我成功了!”刚回到家,我就高声喊起来。兴奋过后,我才顿感疲劳,于是走到自己的房问里,扑通一声栽倒在床上。我隐隐约约地听到妈妈在自言自语:“这孩了,今天奇奇怪隆的,连衣服都不脱就睡了。”在进入梦乡之前,我一直在提醒白己:这只是成功的开端,要想成功,就必须坚持这一个半月。
接下来的那一个半月,日复一日,天天如此。每天坚持跑两千米,在累了的时候鼓舞自己坚持跑下去。这一个半月,是多么不容易啊!古人说过:“贵在坚持。”我做到了,这次,我真的成功了。
满分!满分!满分!!3个体育项目,我都是满分。这个成绩,是撒落在我脚下的汗水一滴滴汇积而成的。
“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钟,全力以赴我们心中的梦,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一个人能随随便便成功。”今天我唱给自己听了,也做给自己看了。我坚信,这种奋斗,会让我在生命中的每一次挑战面前昂首挺胸。只要我们每一分钟都全力以赴,梦想也将会在我们的把握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