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考试:摇头者有,叹气者多。一进考场,便会听到“考考考,老师的宝贝”之类的怒吼,也会听到“分分分,学生的命根”之类的哀号,可以绝不夸张地说:考试是学生们最头疼的事情。
不外我例外!
进入考场,手捧披发发着墨香的试卷,我老是有种抑制不住的喜悦。那一道道标题问题就像一位位老朋友,即使是赶上一些不曾过目的标题问题,我也从未胆怯过。那在试卷上写下的一个个文字,似乎我亲手栽的一株株幼苗,让人倍感亲切。我喜欢考场上那种安静,却又带点诡秘的氛围。看看同学们一个个态度严肃,生怕有半点闪失,就连那些平日里活泼有余的同胞们,此时都紧锁眉头,扮出一副誓不低头的样子容貌。再看老师,往日的笑脸,换上了严厉。在那里,你可以见识到真正的严师威风。
我喜欢感触感染答题时的那种激动——“噗噗”的心跳,时刻提醒着我集中精力,即使不是酷暑,也不会为汗水挥袖,在严冬,更不会为严寒叫屈,那份冷静和清醒是多么可贵。没有这种投入,写作文时怎能文思泉涌、下笔成文,答题时又怎能锲而不舍地冲锋陷阵呢?
我也喜欢听考场上的铃声,这在平时总被忽略,被埋怨的铃声,此时是多么可爱啊!它像一个个欢快跳动的音符,奏着美妙的乐章;它又像一面警钟,“嘀嗒,嘀嗒”,让你体验光阴似箭的滋味。
我还喜欢在做完试卷后,利用最后的一点时间看看窗外的天空,想象着老师阅卷时的感叹,想象着报分数时同学们的表情,想象回家时父母的喜悦。那是一种经由苦战后的片刻轻松,它让我感触感染到了>秋天>收成稻谷时的舒服。
我还喜欢凝视交上试卷后,同学们三五成群地在一起对谜底的身影,瞧他们:有笑容,有哭相,有欣慰,有后悔。可谓人生百态,尽显考场之中。
要我说,有了考试,我的性情开始变得成熟;有了考试,我的糊口抹上了新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