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写作] 话题作文300字
昨晚,老妈带回了一只小鸟,它叫绿豆鸟。
它全身绿色,只有那么一丁点儿黑色和白色的羽毛。眼里全是黑色,看不见一点白色,尖尖的橘黄色的小嘴,黄色的脚丫,长而锐利的白色的爪子。尾巴较长,有我半个手指头长。
我很喜欢它,所以我好好儿地待它、喂它。它像成了皇帝,我像变成了丫头,伺候它。
第二天,我很早就从床上爬起来,和这只鸟玩,玩到约八点,我才吃饭。
吃玩早饭,又和绿豆鸟玩,把它拿到叶子旁,给它喝叶子上的露水,还给它找蚂蚱。终于,捉到一只很小的灰色的蚂蚱,我把这只很小的灰色的蚂蚱“十马分尸”——用十个手指头把它身体分开——然后喂它吃。
后来我又把它拿到楼上,给它洗了个澡,并用烘干机烘干,然后给它弹琴——弹噪音。
弹得不想弹了,我又用光来照它,不知怎的,它突然倒在灯光下,身体变得硬邦邦的,我以为它在睡觉,就把它丢入沙内,然后观察:它眼里都有沙子了还没动,它死了。我伤心地把它捧到三楼,进行了它的火葬……
我又把它的一部分羽毛收在一个小盒子里,留作纪念。
这是一只可爱又可怜的绿豆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