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
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间我已经十岁啦,从懵懂不知的小屁孩长成大姑娘啦!是老师传授了我知识,更是妈妈教导了我做人的道理。父亲不在家的日子,全靠妈妈精心照顾我,让我茁壮成长,我要感谢您!
记得有一次,您来接我放学,突然下起了大暴雨,我们都没有带伞,是您脱下了外套,护着我回家没让雨淋湿,那天晚上您却发烧生病了……您说您不舒服先去睡了,让我别吵您,自己洗、自己睡、自己清理明天要穿的衣服、鞋子和上学用的东西。我来到您的房间,轻轻地摸了摸您的头,哇!这么烫!您却睡得迷迷糊糊的。我去客厅的药箱找来了感冒药,倒了点温水,把您慢慢扶起来坐着。看着您喝下药的那一刻我笑了,因为妈妈很快就会好的!过了一会儿,看见您的脸红的像熟透了苹果似的,额头依旧很烫,我慌了,跑去厨房烧了点儿开水,拿起毛巾兑着冷水在您额头上敷,一次、两次、三次……第二天早晨,您冲我发火了,说万一开水烫着了怎么办?万一没休息好影响学习怎么办?万一传染给我了怎么办?……我只想对您说:“妈妈,您生病了都是为了我,我现在长大了应该照顾您、应该孝敬您,董永都知道卖身葬父,孝能感动天,我为什么不行?”
半个月前,学校组织我们三年级学生去武汉紫薇都市田园旅游,那里风景优美,有很多好玩的地方,跟老师、同学们玩得非常开心。遗憾的是您没有来,我在心里默默念叨:“要是妈妈也跟我一起来旅游该多好呀!”
于是,我给爸爸打电话:暑假了,爸爸带着妈妈,妈妈牵着傲傲,傲傲抱着比比小娃娃,我们一起出去旅游吧!
妈妈,我爱您!
最后祝妈妈越来越美丽,不用那些化妆品!
您的女儿:
作文借鉴: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文章(经典版)
亲爱的爸爸妈妈:
您们好!这么多年来,我有许许多多的心里话想要和您们说,但我一直说不出口。所以,我决定借着这一次机会,来表达我心中对您们的爱。
您们还记得那一个早已退色的箱子吗?那一次,我正写作业,发现您们忘记将箱子上锁了。我悄悄地打开箱子,一张发黄的纸片飘了出来,出现在我的眼前。我拿起来一看,上面那豆芽般的字体不正是我上幼儿园时的作业吗?我朝箱子望了望,从我幼儿园开始的画儿,毛笔字,还有那一张张不知积压了多久的奖状,还有……当我一口气把这些看完时,泪水早已模糊了我的眼睛。这是充满感激和感恩的泪。
从这个退色的箱子里,我再一次深深地体会到父母在我身上洒下的那一份浓浓的爱面对着这份深沉的爱,我还有理由放松自己,纵容自己不认真学习吗?我坚决地对自己说:“不!”我将会更加努力地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报答您们。同时,我也会加倍孝敬您们,不再让您们为我抄心。每天下班回家,总看着您们拖着疲惫的身子,在家里忙活各种家务时,我心里真不是滋味。但我又什么也不懂,老帮不上什么忙。我决定今后多学一些家务,每天为您们多分担一些家务,以减轻您们的负担让您下班后可以得到更好的休息。亲爱的爸爸妈妈我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回报您们对我的爱。
最后,我想给你们献上一句我最最深情的话:爸爸妈妈,我爱您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