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妈妈的一封信作文。
亲爱的妈妈:
您好!
今早您又如往日一般准时将我送到学校门口,也如往日般看着我迈进学校的大门。拐角处我忍不住地回头,却看见您仍在注视着我。我知道这就是妈妈的爱。
您的爱如细雨般淅淅沥沥,无声又轻柔。每天晚上下了晚自习,不管多忙,不管天气如何,您都会不辞辛苦地来接我。迎接我的始终是您的笑脸。您总担心我在学校吃不好、吃不饱,回到家总会为我端上热乎的饭菜,即使我在学校已经吃得饱饱的。WWw.dSbJ1.Com
您的爱又如蜡烛默默无闻,无私又明亮。记得初一期中考试那会儿,考完后我竟然感冒了。来接我的是您,说的第一句话是:怎么样了,有没有好一点儿,跟你说了,要你多穿点衣服,你不听,现在感冒了,不仅身体难受还要承受缺课的压力。在您紧皱眉头下,汗水如珍珠般滚过你的两颊,两只手也不由自主地紧紧握成了拳头,手心冒着冷汗。我知道只有紧张时您才会有这些动作。回到家,您连忙找药,泡好后送到了我的身边,动作迅速而又细致。喝了药,您要我睡会儿。在床边,您轻抚着我,仔细地帮我把被子盖好。我睡着后,您又忙起了您自己的工作
第二天,我的身体好多了,就回了学校。到了学校,期中考试的试卷已安安稳稳地躺在我的课桌上。放学的路上我的一直忐忑不安,我不知道该如何对您说我的英语成绩。我害怕我说了,您会责备我。但最终,我还是鼓起勇气对您说了我这的考试成绩,出乎意料的是,您非但没说我,反而安慰我、鼓励我!您说没关系的,这一次考试虽然没考好,但不能因为这一次考试就否认你努力学习的整个过程,我知道,你的英语一向都很棒,对自己多一点信心,下一次加油!听到这句话我的眼睛瞬间湿润了,眼泪一直在眼眶里打转。您用您的烛光驱散了我心中的忐忑,您更用您的烛光照亮了我前行的路。
蓝天因为有了白云的点缀,才能晴空万里;树枝因为有了绿叶的陪伴,才能生机勃勃;花朵因为有了色彩的装扮,才能姹紫嫣红;而我因为有了您的指导,才能光彩夺目!
明天是母亲节,我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写下了这封信,我想把它作为母亲节礼物送给您,我想感谢这十几年来您对我无微不至的照顾和鼓励。妈妈,谢谢您将我养育成人。您辛苦了!妈妈,我永远爱您!
祝:
工作顺利,身体健康,永远美丽!
您的女儿:刘美洋
20xx年5月9日
教师短评:
这篇文章以书信体的形式,以细腻的笔触,真挚的情感,通过几个具体的事例写出了妈妈对自己的爱与鼓励,真切地表达了作者对妈妈的感激之情。文中作者将母爱比作细雨,比作蜡烛,生动形象地写出了母爱的无私,伟大。在作者眼中妈妈不仅是养育自己的人,也是自己人生道路的引导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