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是计算机的俗称,它是一种能够根据输入的指令,自动处理信息的机器。电脑处理信息的对象包括数字、文字、图像、声音等等。它可以接受一系列指令,然后遵照这些指令逐步进行处理,直到产生你所需要的结果。
电脑按其运行功能大小可分为巨型、中型、小型、袖珍型等;按其运行方式又可以分为数字电脑、模拟电脑和泯和式电脑。
电脑是人脑的扩展和延伸,可以代替人脑对包罗万象的信息进行处理,而完成很多的工作。目前,又出现了很多媒体配置的电脑,它不仅可以参与日常家庭管理、辅导学生学习、游戏娱乐,还可以充当电视、音响、传真机、电话等角色,实现了一机多用的功能。
随着时代的变化,电脑巨大的用途以及潜在的功能会逐步显现出来,他对社会文明与发展的作用将不可能是限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