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桂花三年级作文300字
秋天的脚步早已走近我的心中,秋天里最美的气味也在悄悄绽放,那便是我们校园中的一抹桂花香。
校园的花坛中有十几颗大小不一的桂花树,远远看去,桂花树很笨拙的样子,又像一把把敞开的绿色大伞。虽然没菊花那么美丽,但是香气还是那么芬芳扑鼻。
走近一看,一片片椭圆形的叶子挺直了腰,像一个个永不放弃的士兵。翠绿翠绿的叶子,美丽极了!从绿叶中,可以看见一团团、一朵朵的细花,特别夺目!
细看,花朵小巧玲珑,一朵花只有四片小小的花瓣,中间有一点细小的花蕊。桂花会从雪白渐渐变成金黄色,一丛丛,一簇簇,挨挨挤挤的。绿色和金黄色的花朵交织在一起,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一阵风吹过,桂花在风中频频点头。风中的桂花香味芬芳扑鼻,风一吹,桂花树就像下了场“桂花雨”。我拾起几朵桂花,像拾起几只洒过香水的小精灵。
桂花的作用可多了!它可以用来泡桂花茶,还可以用来做桂花糕……用途很广泛。
我爱桂花的身姿,爱它芬芳的香味,更爱它默默奉献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