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礼拜六,我的那位既可爱又调皮的小表弟—江泽琨来了。当时,我正在开心地玩着我的电脑游戏,一看见他来了,开心劲儿就减了一多半儿,心想:“调皮包又来了,我这个做哥哥的可要倒霉了。”可在表面上还要装着非常欢迎他的样子。唉!真没办法,谁让咱是哥哥呢!
我做出了“表示欢迎”的举动,顺手抓了一把糖放在他的手里,然后又开始玩起游戏来。可是他就没有“诚实”的时候,一会儿要我和他玩儿过家家,一会儿又让我和他玩儿捉迷藏。我心想:我都这么大了,还陪你玩儿这些小孩子的把戏,真没劲。但不管怎样想,我还得陪他玩儿呀!
玩儿着,玩儿着,他趁我没留神,忽然用他那胖胖的小手像打鼓一样地敲着我的那台“法宝”电脑。我回头一看,赶快喊了一声:“不好!”可是已经晚了,电脑仍是死机了。当时,气得我是哭笑不得,不知说他什么好,既不能骂他,也不能打他,究竟他今年才六岁呀。就这样,我一直哄着他玩儿了大半天。等他走后,我回到房间,摸着我的电脑唉声叹气地说:“电脑呀,我又得给你做手术啦!”
唉,你们说说看,我的这个小表弟调皮吗?
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实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浸透了奋斗的汗水,洒遍了牺牲的血雨。——《繁星》
初二在一阵阵的热浪中悄然逝去,初三就随带着些许凉意的秋风而来。换作以前,也许我们还可以找无数个理由而逃避,但现在,开学的铃声已经惊醒了我们的梦,我们都清晰,现在离最后的冲刺已经不到一年。
刚开学,就感触感染到了初三的独特气味,一种紧张而又压抑的气味,实在不用老师说,我们也明白,初三意味着什么,最后的结果实在就掌握在我们手中,机会每个人都有,但是要掌握住却很难。不置可否,独一的办法就是勤奋,而中考,对我们来说,实在就是一种考验,勤奋与否的考验。
曾经认为还很遥远的事,现在却已经迫在面前。我不禁感叹时光的飞逝,不外弹指间而已。也曾想过,也曾看到过初三的同学的学习糊口,也许会有漫天飘动的试卷,接连不中断的测验,也许也会迷茫,会烦躁,会诉苦,但是该来的老是要来。不管如何,我们都该以一种积极的立场去面对初三的糊口,初三,是一个新的出发点,也是初中糊口的一个结尾。初三,是我们在初中最后的一年,是成功的枢纽,不管要挥洒多少汗水,不管汗水是否浸透我们的衣衫,我们都应该为自己的初中糊口画上一个完美的句点,不能让自己在这里留下任何的遗憾。
今天的我们,在初三这个港湾,开始了新的航程,承载着自己的梦想扬帆起航,也许,在到达成功的彼岸之前,会有猛烈的狂风雨,茫茫的大雾,阻止着我们的航行,但是我们知道,我们必需乘风破浪,一路拼搏。
只是为了到达成功的彼岸,为了梦想之花的悄然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