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借鉴] (作文)秋天的乡村作文340字
清晨,刚下过蒙蒙细雨,我漫步在乡间的小道上,听着落叶细枝被我踩碎的沙沙声。这时,眼前的树叶被阵阵微风刮落,从树上慢悠悠地飘落下来。我猛然发现,秋天,已经到来了!
屋后的田野是一番丰收的景象:稻子熟了,黄澄澄金灿灿的,粒粒饱满,连稻杆都被压弯了腰,正等着农民伯伯用银光闪闪的镰刀收割。白花花的棉花地像密集的白云布满天空,点缀着大地,简直就是白色的海洋。秋风轻轻吹过,白色的海洋便涌起阵阵浪涛。金黄地玉米地闪着金子般的光芒,挣脱了绿色的外衣,露出颗颗饱满的玉米粒。
天上,一群大雁整整齐齐地排着队,从北往南飞。它们一会儿排成一字,一会儿排成人字,领头的大雁还不停地催促着后面的同伴。
果园里,苹果、柿子早就压弯了枝头。特别是苹果,像一个个红通通的灯笼挂在枝头,多喜气啊!
秋天是乡村最美丽的季节,它带给乡民们甜美的果实,凉爽的秋风,还有那丰收、喜悦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