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妈妈给你出了几页计算题,你去做一做吧。”“好,我这就去做。”就由于这一场面我闹了个大笑话——那是我上幼儿园的时候。
今天是双休日的第一天,妈妈正在拖地,而我正在看电视,忽然妈妈说:“孩子,妈妈给你出了几页计算题,你去做一做吧。”听完这句话,我绝不犹豫的就允许了,当计算题到了我的手上,我先大眼一扫,心里暗暗自喜:这些题对我来说简直就是张飞吃芽菜——小菜一碟,这是难不倒我的,哈哈!我布满了决心信念,开始下笔做了,做到第五题时,我可急了,剩下的题我都不会做,怎么办呀?在这时我想到了一个点子,我可以数手指头呀!剩下的题,我做的就快了,根本就难不住我,由于我可以数手指头。哈哈,我做完了。我把妈妈叫了过来,我告诉妈妈:“您放心检查吧,保证没有错误。”妈妈看我这么自信,就更当真的检查了,非要揭穿我。
检查完了,妈妈告诉我:“法宝,你可真厉害,没有一个错题。”听了这句话,我有点儿骄傲了。妈妈又说:“那我考考你,3+2即是几?”我说:“即是七。”“你再想想。”“就是即是七。”妈妈说:“是即是我哦。”当时我就像被无形的巴掌打了一下。
就由于这个算是,我可是闹了个大笑话。
在我童年的记忆里,我去过许多地方,也玩过很多的游戏,但令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第一次坐过山车了。
那是一年暑假,我和妈妈去公园玩,妈妈说这次要带我去玩一个刺激的游戏,走了不久,我便听到阵阵尖叫声传入我的耳朵里,我加快了脚步,一看,原来是从过山车那边传来的声音。这时,正好一群刚玩完的人走了下来,有的互相搀扶着下来,有的站在那里不敢下楼梯,腿还在发抖,还有的在议论过山车的可怕。看着看着我有些害怕了,腿都发软了。我的心里七十八下的打起了小鼓,坐?还是不坐?我犹豫不决,最后硬充好汉,决定坐。妈妈看我犹豫着就对我说:“要不别玩这个了,太吓人了。”我已经打定主意,边鼓励自己边对妈妈说:“我不怕,我是谁?我是勇敢的范雪琪!”我一边说一边拍着胸脯。我坐到车上,系好安全带,车缓缓的启动了,我紧紧闭着眼睛,双手抓着两边的扶手,不敢看前面的路,车速越来越快,到高空人倒着的时候,所有的人发出了尖叫声,我也不例外。在下坡时,感觉人好象要被甩出去,好在时间很短。车终于慢慢地停了下来,虽然只有短短的几十秒,我却好象过了几百年。
下了车,我紧紧抓住妈妈的手,一句话也没说,妈妈赶紧把我扶到长椅上,这时我才回过神来,迟缓地说:“太刺激了,太可怕了。”在回家的路上我心想:以后在也不坐过山车了。
从这件事中我明白了:做什么事都不能硬逞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