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一双眼睛,被人称为心灵的窗户。
心灵的窗户,这个词听起来对人是多么重要啊!没有我们,世界就会被蒙上灰色,但是人们却不爱护我,原本本炯炯有神的我们,却带上了双笨重的眼镜。在这里,我想顺便问一句:鼻梁兄弟,你还好吗?
据全国统计,我国目前近视患者人数多达六亿,几乎占到中国人口数量的50%,是多么可怕的数字啊!还有,我国小学生近视眼发病率为22。78%,中学生为55。22%,高中生为70。34%。有份调查报告显示,国内应高度近视而致盲者多达30万多人,现在目前有盲人50多万,也就是说,哦,我已经有50多万的同胞遭遇了不幸。哦,我向你们默哀
我现在状况也不太乐观。我的主人是一个活泼可爱的小女孩,她小时候对我很好,经常做眼保健操,所以我自然对她也很。但是现在,因为手机、电脑的一些电子产品出现,我的主人已经戴上了厚重的眼镜,而且度数已经达到了600度以上!我也特别想帮助我的小主人,但是,我实在是无能为力了。我不喜欢手机!它使我没有了爱,使我变得很难受。
这种滋味真的很不好,我不想再让我更多同胞受到伤害,所以我想对人类,特别是青少年们说:你们应该爱护我们了!不,是必须!为了我们,更是为了你们,请你们善待我们!在这里,我想告诉我的小主人和所有青少年朋友们关于如何和爱护我们的一些方法:
首先,要远离电子产品,避免长时间使用我们,不要在灯光暗的情况下使用我们。近距离观察半个小时后,应该适当让我们放松5到15分钟,要多向远处眺望,要多看看绿色的东西。对了,千万不要熬夜看手机,这样会使我们的度数增加。
其次,要多进行户外活动,坚持每天做眼保健操。
最后呢,也要吃对我们有帮助的蔬菜,水果,比如:胡萝卜,枸杞,波菜,蓝莓等等。
小主人,我希望从今天开始,你可以爱护我;人类们,也希望你们可以爱护我的同胞们。只要你们给予我们关爱,那我们也一定还你们光明!
让视界充满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