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作文。
dSbJ1.COM
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事先做好计划,做好最坏的打算,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这样才能够把事情做好。
——题记
人生的道路就像是沙滩,我们一步一个脚印地走来,脚印在时间潮水的冲击下慢慢褪去,留下一下贝壳以及海螺,在贝壳与海螺里藏着我们记忆深处的故事,我从中取出了一片贝壳,打开了那旧时的记忆,怀念旧时光,怀念我的老友,我高三时候的同桌。
高三的生活紧张而又忙碌,时间就像是沙漏中的流沙一般,在我们不知不觉中流逝,我们每天都在倒计时中度过,复习的日子总是那么地枯燥无味,面对着眼前那些还未做完的习题集,我无奈地摇了摇头,然后我对着窗外的风景看出了神。“加油吧,不要忘记了我们高考的理想!”这时耳边响起同桌的声音把我拉了回来,此时我暗自庆幸自己有一个负责人的同桌,不然我可能会因为发呆而浪费很多的时间。
同桌最拿手的就是数学科目了,每天放学后他都会选择一些比较具有代表性的题目和我一起讨论,比较凑巧的是,每次的数学模拟考试都能够考核到同桌跟我们一起讨论的知识点,这让我惊讶不已。看着我惊讶的表情,同桌道出了他复习数学的一些诀窍。
原来同桌每天在学习数学科目之前都会制定好一份一个月的学习计划,并且根据实际情况作出相应的调整,他把自己最拿手的题型以及最棘手的题型都列举出来,在做拿手题目的时候注意细节问题,避免丢分,在做难的题目的时候尽可能地去拿分。做好最坏的打算,尽最大的努力,避免不必要的丢分,就能够在高三的数学考试中取得好成绩。在同桌的影响下,我复习其他科目的时候都是有计划的去进行,在复习的过程中果然能够达到一个良好的效果。在生活中无论做什么事情都应该有所计划,提高时间的利用率才能够更好地完成任务。
怀念我的同桌,怀念这位老朋友,怀念那使我终生受益的学习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