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呼呼--”,伴随着这一阵阵声响,太阳悄悄地下了山,只留下几抹紫红中夹杂着黑色的晚霞,天空从天蓝变成了深蓝,村子里只传来一两声狗叫……我知道——夜晚来了。
我迈着轻快的步伐,走在这铺满石子的路上,向着芦苇荡走去。星星眨着眼、月亮穿着洁白的衣裳出现了,我也到了芦苇荡。芦苇高高的,我忍不住踮起了脚尖,但还是一望无际。在月光的照射下,苇絮发出白光,一闪一闪的,仿佛在对我说:“看看我吧,看看我吧!”在月光的引导下,我的目光真的转移到了苇絮哪儿。我没想到,苇絮是如此的柔美。
还不到一会儿,我便产生了疑问。咦?苇絮只能发出白光,可那些在苇絮之间的无数黄黄的光是什么呢?我带着好奇的心情走进了芦苇荡,过了好一会儿,采用手抓直了两只“黄黄的光”。我小心翼翼地把手张开一点缝,头向前伸去,瞪大的眼睛透过那点缝向里望去。我看见它在飞,是尾部放出的黄光,哦!原来是萤火虫啊!弄明白后,我慢慢的张开手,把它们放回了芦苇荡。
此时,我再向芦苇荡望去,成千上万的萤火虫便出现在我的眼睛里。我随着萤火虫舞蹈的弧线,翩翩起舞,那些萤火虫就像我的伴舞者,上下左右的飞舞。
月光下,一个小女孩和萤火虫一起在芦苇荡中舞蹈,享受着夜晚带给他们的快乐、美好!我感慨万千,这是一幅多美的画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