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寒风刺骨。我蜷缩在温暖的床上,不用担心迟到,因为我妈妈每天早上都会在同一时间叫醒我。在起居室里,只有指针来回旋转,这个回声在这个寒冷的早晨会持续多久?我很清醒,但我已经熟悉了母亲的低级电话。我在等待这种期望。
“时间快到了?”但天空仍然是黑暗的。过了一会儿,我开始撒谎有点不稳,但窗外的黑幕给了我足够的安慰。
“也许,时间还早!”我没想多多,床还是温暖的,甚至房间里的空气都很温暖。
我再也受不了了。今天的时间似乎停滞不前?早晨的电话正在这黑暗的雾气中酝酿着。突然,一个小小的脚步打破了沉默。是她,我故意闭上眼睛。她进来了,她的呼吸是间歇性的,她来到我这边,但后来它保持沉默,我屏住呼吸,想听到这个期待已久的电话。
果然,有一段时间的呼唤声,声音如此熟悉,在今天早晨的眼中轻轻流淌。这个低调的电话让我感到困倦,非常令人兴奋。我真的想多听几次。我假装还在睡觉。妈妈正打电话,用粗糙的手指轻轻抚摸我的额头发。
我睁开眼睛,她是多么尴尬,她的脸一样柔软,没有声音,她看到我脸上带着温暖的笑容醒来。我起床后,她仍然静静地坐在沙发上,睡着了一半,旁边还有一个怀表。这是她与我父亲的爱情象征。她等了多久,我不知道。但是餐桌上的早餐准备好了,我的夹克已经在我的包旁了,房间里有一种感觉正在蔓延。
我静静地走着,仿佛在过去的十年里,我看到一个忙碌的母亲形象,这个数字每天早上都成了她的节奏。我轻轻地关上门,轻轻推开分开冰雪的门。我惊讶地站在门口很长一段时间。天空中的积雪融化在我的眼泪中。——为什么夜间的大雪会离门几米远?为什么门前有一条延伸路径?在这条道路上,母亲的温暖之爱得以传承。
早晨的寒风无法侵入我温暖的心灵。回想起来,上层熟悉的灯光在今天早晨融化了所有寒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