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作文】 作文:与其众人受苦其四
我是一个非常有牺牲精神的人,经常为了大众的利益牺牲自己的,有一次我就发扬了大无畏的精神。
那是发生在一个炎热夏天里的午饭后,天气沉闷的令人窒息。教室里传来老班喋喋不休的批评,知了枯燥的虫鸣加上闷热的空气似乎令老班十分烦躁,更加激动地批评我们这些嫌疑人:你们知不知道这碗也是公物啊
事情是这样的,不知是哪个挨千刀,把我们班的一个不锈钢碗给砸得一塌糊涂,不成碗形,像墨西哥的大草帽,这强人不但不销毁证据,还明目张胆的放在讲台上,似乎在炫耀在自己的破坏力与惊人的破坏力和艺术天赋。接下来,悲剧在我们这十多人上上演。到底是谁把这碗弄破的!老班拿着碗激动地责问!
老班为了证明自己的大公无私以及高明,先让我们找人证证明自己不在场,但没什么效应,就又让大家指证,还加以威逼利诱,我心里暗想:真是太悲惨了啊!但最后还是没找到破碗的始作俑者。看没有人出来承认,老班气呼呼的甩下一句话:不出来承认,谁都要处罚!不仅要按班规,写说2000字说明书、干一个星期的值日,还要公开作检讨!给你们一分钟说完,就坐在椅子上对我们虎视眈眈。
我想:要是都不承认,就都要受罚,如果我一个人背这黑锅,那就只有我一个人受苦,可是处罚也不轻啊!犹豫之时,老班站起来说:时间到了,都快去写说明书!我的大脑突然发热:我靠!简直逼供啊!管他三七二十一,老子今天豁出去!是我干的!我的声音如惊雷一般炸在班级里,同学们都呆呆的望着我,眼神里流露出是吃惊与如获大释,只有老班冷笑着说:现在承认太晚了,处罚加重,你现在去给我去抄《丑小鸭》!说完就走,到了门口,还甩了一句放学前给我检查便扬长而去。
老师一走,我不屑的撇了撇的嘴,很无奈的坐下来开始抄,还没开始抄,我的笔就被人按住了,头也没抬:老子现在烦的很,还要抄《丑小鸭》,别跟我耍!哪知那人说:我们知道你是故意承认的,自己背黑锅,所以过来帮你抄呵!抬起头才知道是死党和其他躲过一罚的同学,心里不由得暖洋洋的,感觉自己跟救世主一样
我觉得本主任这种种行为非常的不好,她怎么就知道碗一定是我们班同学砸的呢?居然为了个一破碗,让全班同学之间互相猜疑揭发甚至攻击,真是得不偿失。但老师万万没想到我却因为这种与其众人受苦不如一人担罪的精神而受到同学们的推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