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眼睛提议说:不如,我们开一次功劳会吧!比比谁的功劳最大。口、耳、胃、手、脚都来了。
眼睛抢先说:我功劳是最大的,是我帮助主人看到周围的一切情况,俗话说眼观六路!
我才是,口不高兴了,是我帮主人说话、进食的,光看有什么用?!
大家争论不休。最后,胃说话了,我功劳是最大的!
眼、口、耳、手、脚异口同声地说:你天天好吃懒做,有什么功劳?他们就决定再也不给胃吃东西了。胃只是微微一笑,什么也没说。过了几天,口、眼、耳、手、脚都觉得越来越不舒服,一直在发软。胃说:快给我补充吃的。大家终于明白了,自己能发挥作用都靠胃消化食物提供能量。大家赶紧给胃补充食物,才渐渐地好起来。
最后,眼、口、耳、手、脚都很惭愧之前对胃的数落,不约而同地给胃道歉,还大声喊到:胃,胃,万岁!功劳最大!胃谦虚地说:也不是我功劳最大啦,集体的功劳才最大!
每个事物都有自己的作用,我们要学习别人的优点,正视自己的缺点。团队只有连成一心,才能干成大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