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课余生活丰富多彩,有时骑自行车,有时和小朋友做游戏,有时去图书馆看书,有时帮妈妈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今天我去老家看望奶奶。奶奶家有一棵很大的核桃树,树身不高,但枝叶茂盛,上面结满了核桃,奶奶说核桃已经熟透,我想应该帮奶奶把核桃摘下来。
我拿着钩子,把上面的树枝钩下来,然后一只手拉着树枝,一只手把核桃摘下来,扔到篮子里,就这样,我在妈妈的帮助下很快就把下面的摘完了,我稍微休息了一下,又爬上了树,我把树枝往下压,妈妈在下面摘,我俩互相配合,很快就把核桃摘完了。
接下来开始剥核桃。用手轻轻一捏,青色的皮就脱落了。不过,要想吃到美味的核桃,还得把硬硬的可砸开才行。奶奶告诉我,核桃是湿的,需要在阴凉处把它晾干,这样容易保存。
我的课余生活就是这样的,今天我又学了一点生活常识,也锻炼了我的劳动能力,收获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