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示例] 初中生活每日一记壹篇
清晨,几声鸟鸣声把我从梦中惊醒,一缕阳光从窗帘缝中偷偷钻进来,调皮地拨开我朦胧的睡眼。我明白天空已经放晴了。
推开一扇窗,我看见了一片蔚蓝,几朵雪白的云朵在天空中悠闲地飘过。我呼吸着大自然所给予的新鲜空气,偶尔一缕略带凉意的清风,夹杂着一抹淡淡的花香,拂过脸庞,感觉无比惬意。这花香从哪里飘来放眼望去,只见一片翠绿中,这儿一抹红,那儿一簇白,原先是三角梅和玉兰花开得正旺呢!若非这雨后一抹花香,我竟没发现窗外已绽放这么绚烂的花朵。
感激这一抹花香,让我领略了淡淡花香后的美丽。
生活中,处处都弥漫着花香。每一天早晨起床,爸爸妈妈总是早早的把早餐做好,那美味的早餐,就像是一抹花香;走在上学路上,清洁工老人那被晨曦拉得长长的背影,就像是一抹花香;公交车上,售票员阿姨那甜甜的微笑,也似一抹花香;学校里,教师的认真指导,同学们的热心帮忙,不也似一抹花香吗
所以,心存感恩吧!小草心存对阳光雨露的感恩,一岁一枯荣之后又萌发新绿;雄鹰心存对蓝天白云的感恩,在清寒玉宇中展翅高飞;溪水心存对巍峨高山的感恩,从山涧低吟飞泻;泥土心存对广袤大地的感恩,在田野里散发沁人的芬芳。我们生活在感恩的世界里,感恩生命的伟大,感恩生活的完美;感恩父母的悉心呵护,感恩教师的谆谆教诲,感恩同学的热心帮忙……我们感恩大自然赋予生命的一切恩泽。
推开一扇窗,让一抹花香飘进来。心存感恩,这一抹花香,将会变成一片花海中弥漫的花香,随风飘散,无所不在。
日记范文: 我的初中生活每日一记(篇一)
转眼间,我的初中生活已经一个月了。
记得刚上初中时,因为初中的生活小学有很大的差异,一时无法适应,一直不在学习状态。初中与小学相比,有很大的不同:
1、课程增多,容量加大。小学时只有数学和语文最重要,其次是英语,可初中一上来就是语数外史地生和政治;
2、初中任课老师一共有11个,而每个人的教学各具特色,我只有去适应老师。
上个星期,我们学校举行了歌咏比赛。通过这次比赛,我懂得了一个深刻的道理。每天下午,我们都会去音乐教室排练,每天排练到很晚,但是,都是值得的!我们是第一个上场,要站的时间会长一些,但我们67位同学没有一个人动一动。到最后,我们说完:“愿祖国母亲蒸蒸日上,繁荣富强!”两个条幅一甩出来,台下响起热烈的掌声。那一刻,我觉得之前付出的努力都没有白费。当然,我们取得了一等奖。我懂得了一个深刻的道理: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
29日我们班主任刘老师为我们班组织了一次有意义的励志活动,让我们徒步去少昊陵,然后再徒步返回。既锻炼了我的意志,又让我对我的同学有了更深的了解。一开始,我们还是兴冲冲的,可是越走越没有开始的那份兴奋干劲,但一直没有人上车——因为谁都不想当“孬种”。好不容易到了少昊陵,有一些精力还比较充沛的男生想跃跃欲试爬“万石山”。我不记得是谁第一爬上去的了。但东阁和冯晓薇给我的印象最深,他们两个是女生中最早爬上去的,并且不费一点吹灰之力。返回时,早已没有来时的高兴劲,一个个像霜打得茄子—蔫了。我也越走越慢,差不多到了队伍的末尾。早已看不见谁是“领头羊”,只看见两杆大旗在风中摇曳。后来才知道是东阁和贾双宁。用刘老师的话来说,他俩真是女汉子中的女汉子。
初中生活,有快乐,有苦恼,有笑声,有哭声,初中是生活的一部分,是丰富多彩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