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我在和伙伴们玩耍时忽然发现了一大群蚂蚁,我们忽然想到了一个好玩的方法,我们夹了一条青虫放到有几只“巡逻兵“蚂蚁的眼前。当它们看到青虫时,围着转了几圈,好象看个毕竟,并不时的伸出触角搭弄着,确定着什么。然后有两只走开,可能是去透风报信去了。留下的几只就一齐扑了上去,大青虫绝不逊色,它使出了”大翻腾“一下就把好不收留易才爬上去的两只蚂蚁压在了身下,性命堪忧,而另外的几只却也绝不屈服,进进退退的围着虫子不时的变化着它们的方位,从不同的方向时不时的伸出触角或打或搭撕拉着虫的各个部位,使虫子顾此失彼,它们互相撕扯,翻转,蚂蚁们也被虫子弄得是阵法大乱,显著的有些吃力了,但是蚂蚁们仍不抛却,一次又一次的进攻,不知过了多少次,它们伤亡越来越重,过了一会它们全部退出战场,似乎在休息又似乎是等待援军,再看那青虫也被弄得筋疲力尽。
过了一会,果不其然,只见一长路蚂蚁往这边冲来,好戏开始了。蚂蚁王第一个带头冲过来他似乎在边跑边说:“冲啊。一大群蚂蚁扑向青虫,青虫故技重施,但是,寡不敌众青虫很显然敌不外“蚂蚁雄师团”蚂蚁们一个个像凯旋的战士把青虫抬回了洞中。
小蚂蚁团结起来战胜了比自己大两三倍的青虫,团结就是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