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作文:我回家最晚的一天作文
那一天给了我很多回忆,我至今都还难以忘怀,那天应该是我回家最晚的一天了!虽然我一路上都是战战兢兢的,很紧张,也很警惕,但是最后我做了一件很勇敢的事情,我现在都还记得很清楚。事情到底是什么情况呢?不要着急,听我慢慢跟你讲吧!
那是几年前的事情了,那一次爸妈由于工作忙无法接我,所以我独自回家了。下午放学的铃声响了,但老师依然没有要下课的感觉,这堂课一拖再拖,直到天完全暗了下来才布置作业放学。由于是冬天,受白天短而黑夜长的影响,所以天上一片黑暗。谁有亮起路灯,但还是不如白天看得那么透彻。从小胆小如鼠的我,更是不敢轻举乱动。
在那条通往家的路的前方,我犹犹豫豫。正当我不知所措时,突然想起某年在动画片中听到的一句话:“害怕只是一种感觉,勇敢面对它就可以了。”对呀,害怕只是一种感觉,不要去想它就可以了,我不可以退缩,再说也没人可以帮我。
尽管努力不去想,脑子里还是不由自主地闪过那些在电视上播放的坏人,心就更害怕了。那条平时看似普通的路,在现在看来是那么的漫长。那条本来奔跑的很快的腿,在此刻宽出一部都是那么艰难。
一步一步小小翼翼地走着,突然前方的人把我吓了一跳,让我好不容易平静下来的心又紧张起来。会是坏人吗?会是谁呢?我该怎么办?但这些问题却没人可以回答我。咦,眼角瞥到肩上的书包,一个主意悄然诞生。
近了,更近了!我倒吸一口气,不顾一切的把书包砸向那个身影,然后飞奔似的跑回了家。
过了一会儿,爸爸回来了,我发现他的衣衫有些不整,可现在不是说这些的时候,我赶紧将我智斗坏人的经历原原本本的告诉了爸爸。爸爸笑了一下,笑得有些不自然。原来,那个身影就是爸爸,他忙完工作后看天色已晚,便怕出什么事,就来接我。
后来每次讲到这件事情,爸爸都是苦笑,没想到被我当贼了……哈哈哈!不过,通过这件事情,我明白了遇到困难和危险的时候,一定要沉着冷静,思考对策,勇敢面对,不要畏畏缩缩的,这样更有可能给了歹徒可乘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