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童年傻事小学作文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已经度过了十三个春秋了,我的童年早已过去,但童年时发生的一件事至今令我忍俊不禁。
那是在二年级的期中考试,我吃过早餐后,正准备去考语文。刚走到楼梯口那里,我的邻居突然探出头来对我说:“嘿嘿嘿!你过来,我告诉你一个考试秘籍。”我原本不想理他,但听到“考试秘籍”四个字时,好奇心又驱使我去听,于是我走过去。他对我说:“我告诉你,考试时吃三个大包子,四条油条包考一百!”
虽然我半信半疑,并且已经饱了,但还是照做了。我回家拿了钱,跑到街上早餐店买了三个大包子,四条油条,硬是把它们吃了下去,此时我已经非常饱了。
来到考场,我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坐了下来。看见其它的同学正在紧张地复习,我心中暗喜,自己一定可以拿第一了!
过了十分钟,老师拿着语文试卷走了过来,把它发了下去。我看到试卷后,懵了。试卷上的题竟很多都不知道怎么做。有些题也做过了,但就是想不起来。老师讲的重点、难点也全部忘记了。我只好草草地写好作文,胡乱地在基础题目上写字。过了一个小时,老师收卷了。我心中忐忑不安
两天后,语文成绩出来了,我只考了80分。被老师骂了一顿。
看到这个成绩,又想到回家又会挨妈妈骂,我恼羞成怒,放学后立刻跑回家,敲开了邻居的门,气急败坏地说:“你怎么骗人啊!又说吃三个包子,四根油条可以考高分,现在我只考了80分,害得我要被老师和妈妈骂。你怎么解释?”
“这本来就是假的,吃多了会脑子空白,你不知道就只能证明你傻!”说完他做了一个鬼脸,便关门了。我无可奈何,只好回家挨骂
这件傻事已经过去很久,但我记忆犹新,又多了几分感慨,童年已经远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