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0日,我非常高兴,因为妈妈带我去看了儿童剧《洋葱头历险记》。
这个故事讲的是:从前,有一个果蔬王国,住着许多的水果蔬菜。有洋葱头、小草莓、老青豆、南瓜爷爷但是,这个王国里有一个坏国王:柠檬王。他有一个手下叫番茄骑士,还有一条狗叫玛奇迪诺。一天,柠檬王闻到了一股怪味儿,他一个个闻了所有的水果蔬菜一遍,然后才知道是老洋葱头的味道。柠檬王就把老洋葱头给抓了起来。小洋葱头知道后,心里很着急,决定和伙伴们把老洋葱头救出来。可是,去牢房的路在哪里呢?他们请来了田鼠,想让田鼠挖一条地道通到牢房。田鼠说;不是挖到牢里,就是挖到幼儿园了。它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它也不知道去牢房的路啊!于是,他们找到了小草莓,向她打听去牢房的路在哪。小草莓也不知道,但聪明的小草莓想了个办法。她拿了一瓶酒,把番茄骑士给灌醉了。小草莓趁着番茄骑士喝醉的时候,问出了去牢房的路,并且翻了翻番茄骑士的袜子,把牢门的钥匙找出来了。小洋葱头和他的伙伴们打开了牢门,把老洋葱头救了出来。小洋葱头和伙伴们为了让果蔬王国里所有的人民都过上幸福的生活,一起打败了柠檬王和番茄骑士。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要用智慧去解决问题,幸福的生活要靠自己去争取。
附:作者简介
姜罗大里(GianniRodari,1920-1980)也译作詹尼罗大里、姜尼罗大里。意大利儿童文学家。
1920年10月23日罗大里生于意大利小镇奥梅尼亚,父亲是个贫穷的面包师,母亲当过女工和女仆。1938年罗大里从师范学校毕业,后做过小学教师。后进大学深造。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他参加了反法西斯斗争,1944年参加意大利共产党,1948年起从事新闻工作,长期担任米兰《团结报》的《儿童角》栏编辑,同时开始为孩子们写诗和童话故事。
1950年他开始在《少先队员》周刊连载长篇童话《洋葱头历险记》,引起社会很大反响。此后20多年又出版了长篇童话《蓝箭号列车旅行记》、《假话国历险记》、、《天上的蛋糕》、《圣诞树星球》、《电视里的吉普》,童话集《21加1个童话》、《有3个结尾的童话》,另外,还着有儿童小说《3个小流浪儿》,儿童诗《童谣儿歌集》(1950),《天上和地上的童谣》(1960)等。1973年出版童话理论专着《幻想的法则》。他于1970年获得国际安徒生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