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片茂密的森林里,住着一只聪明伶俐、活泼可爱的小松鼠婧婧。她的朋友很多,有肥肥胖胖的小猪欢欢、全身雪白的小兔玲玲、机灵好动的小猴雨雨......婧婧每天都无忧无虑的生活着。可是,有一天,婧婧突然一病不起,这可急坏了小动物朋友们。
小朋友们四处打听好医生,希望婧婧能尽快好起来。经过一番周折,一位狐狸医生雯雯来电话了,在一处山清水秀的地方等婧婧。小动物们开了个会,决定让小猪欢欢、小猴雨雨护送婧婧去林外看病。
第二天,阳光明媚,春光灿烂,欢欢、雨雨、婧婧出发了。婧婧的咳嗽又厉害了起来,欢欢急忙为婧婧擦汗。夜晚,星星在眨眼,月亮好像在说:婧婧,注意别着凉啊!雨雨把帐篷搭好,欢欢为婧婧换毛巾。婧婧感动地说:谢谢你们照顾我。
突然,一阵沉重的脚步声向她们接近。欢欢急忙掀开帐篷一看,说:不好了,一只大河马向我们扑来。河马先生饿了,看到她们,就有了馋念。雨雨尾巴一甩,眼睛一转,想了想,决定去和河马先生谈判。河马先生听了他们的经历,十分同情,就说:我是一名警察,叫华人,我送你们去雯雯那儿吧。你们今后遇到什么困难就找我,这是我的电话号码。刚才我误会你们了,对不起,我这就送你们去雯雯那儿。说着,华人就递给雨雨一张电话号码。雨雨、欢欢、婧婧骑着华人的背,4个有说有笑地上路了。
经过5天,他们终于到了山清水秀的风景区。雨雨、欢欢、婧婧告别了华人,来到雯雯家。雯雯正在计算阴谋诡计,见她们来了,满脸堆笑地请进屋。雨雨、欢欢、婧婧进了雯雯家,婧婧被雯雯随便看了一下。雯雯趁欢欢、雨雨不注意,把一包毒蘑菇放在桌子上,说:这是药,现在就得吃。欢欢拿着药炖好后,就给婧婧吃。婧婧刚要下咽,雨雨叫住了她,凑到她耳边,说:我看这雯雯不是好东西,这可能有毒,别吃。雯雯见婧婧不吃,说:快吃呀,吃了就能快点好起来!雨雨说:雯雯,你别想使用阴谋诡计,婧婧是不会吃的!说着,就给华人打电话,叫他来治治雯雯。华人来了,立刻将雯雯关进大牢,打电话给大象医生请他给婧婧看好了病。
雨雨、欢欢、婧婧谢过了大象医生、华人,又骑着华人的背安全地回到了森林。从此,小动物们有过起了幸福、愉快的生活。
想象作文题材:树叶历险记(篇一)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棵大树,上面有许许多多的树叶,它们一个个都乖乖地待在家里,从来不会乱出门。可有一片树叶,它与其他的绿色树叶不一样,它的身体是金色的。它的想法也与众不同,它想:我一定要到外面去看看,我不想永远都困在同一个地方!
于是它说干就干,它请来了风爷爷,想让它将自己吹到外面的世界看一看。风爷爷不肯答应,可看到树叶倔强的样子,最终还是答应了。他轻轻地叹了一口气,心想:孩子啊,到时候你一定会后悔的。
风爷爷将树叶吹到了一座大山上,树叶正兴致勃勃地看着这里的风景。可就在这时,突然山上传来了隆隆的响声,原来是发生泥石流了!一块大石头砸到了树叶身上,树叶想挣脱开,可沉重的石头像五指山似的重重地压住它,使树叶动弹不得。幸好,这时松鼠弟弟正好经过这里,松鼠弟弟的力气可大了,一脚将石头踹开,解救出了树叶。
不过,那个地方正好是悬崖边,石头一松开,树叶就掉了下去,径直落到了一个臭水沟里。树叶顿时感到了一股恶臭,它恶心得想吐,身上也是又脏又臭,还时不时有一两条小虫爬到树叶身上,弄得树叶又骚又痒。只好求助正在上面吃虫子的小鸟姐姐。它请求小鸟姐姐将自己送到小河边清洗清洗。小鸟姐姐就将树叶叼到了小河里,树叶在河水里快乐地嬉戏着。
可是,小河里也不安全。树叶玩了没一会儿,突然,小河里顿时起了一股旋涡,那强大的力气似乎是要将树叶卷入河底。树叶疯狂抗拒着,但还是敌不过河水。这时,还好旁边善于游泳的鸭子看见了,用它那高超的游泳技术潜入水底,将小树叶解救出来了。小树叶又请求鸭子送它到热闹的大街上。
树叶来到了大街上,它看着车水马龙的大街,心里乐滋滋的,想:我们家要是也这么热闹就好了。不过,大街上的行人们可看不见树叶,将小树叶踩得头昏眼花,眼睛直冒金星。几根骨头都被行人们踩断了,疼得树叶哇哇大哭,它呼叫周围的同伴们来救自己。小蜜蜂看见了,就飞过来,将树叶提了起来,送到了一户农家小院。
树叶来到了农家小院,参观着这里精美的家具,与小院里的孩子们欢快地嬉戏着,游戏着。但是,有一次在玩捉迷藏时,一不小心躲到了灶台里,但树叶却丝毫不知情。正好这时,这户主人要来做饭了,树叶就被当成了柴火,把树叶烤得面红耳赤,疼痛难忍。在旁边,小老鼠看到了,就毫不犹豫地冲向灶台,将树叶救起,把树叶送到了学校里。
学校里,树叶爬在一间教室的窗户上,津津有味地看着同学们上着科学课。同学们下课了,树叶连忙跑进教室里,它想跟同学们一起玩。可是,这里的同学们与农家小院的可不一样,同学们是有任务的,而他们的任务就是收集树叶标本。树叶疯狂地逃窜着,这时候请谁帮忙都没用了。树叶又想起了风爷爷,在返回途中,树叶向风爷爷为之前的固执态度道了歉。
终于回到了温暖的家,树叶心想:家,不会有泥石流的危险,没有臭水沟的肮脏,没有小河里的旋涡,没有大街上汽车鸣笛声的吵闹,没有农家小院里灶台的炎热,没有要把自己做成标本的同学们。归根到底,原来家才是最温暖的港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