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作文】 我最喜爱的一个传统佳节文章
说起我最喜爱的一个传统佳节,我和其他同学可不一样,有的人喜欢端午节,有的人喜欢中秋节,也有的人喜欢国庆节,而我喜欢的是春节。
记得去年春节的前一天,爸爸开车带我们回老家,回到家以后已经八点多了多少,我们就直接睡觉了。第二天中午,爸爸带我去市场上买菜和鞭炮,买好之后我们就回家了。
到了晚上,我们一大家子基本已经到齐了。我和弟弟围坐在桌子旁,看着一桌子大鱼大肉,弟弟的口水也不禁留了下来。妈妈看着大伙都差不多到齐了,于是宣布:“开饭了。”我和弟弟都看中了一块又大又肥的鱼肉,然后我们开始抢起了这块鱼肉,眼看我马上就吃到这块肉了,谁知他用筷子一戳,然后又飞速的夹进了自己的碗里。看到这一场景都好,全家都哈哈大笑,我们一家有说有笑地吃完了这顿饭。
吃完饭后,我们一家人全都围在了院子里看爸爸放鞭炮,爸爸开始点滴泡了逗号点好之后,过了一会儿,天空中就充满了璀璨的烟火。我看爸爸放了灿烂的烟火,很好玩儿,于是我对爸爸说:“我也要放。”爸爸说:“好吧,不过一定要注意安全哦!”我兴奋地拿起了打火机,点燃了最后一箱烟花,一点燃,我就立马跑得远远的,天空中又亮起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春节是我最喜欢的传统佳节,我们不仅可以和家人团聚,也可以看到美丽的烟火,我太喜欢春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