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一阵秋雨,丝丝绵绵……
清晨起来,一袭桂香,沁人心脾。哦,中秋节到了。
小时候,每逢中秋佳节,当圆月升起、月辉铺满大地的时候,妈妈就把切好的各色月饼和一盘盘水果摆放在的客厅的小圆桌上。当全家人都围着小圆桌坐好,她就对着我们讲述着那百讲不厌,我们也百听不烦,至今仍记忆犹新的关于月亮的故事:每年的八月十五日,月亮里的嫦娥就会出来,坐在门前的那棵桂花树下。她的身边是只白白的玉兔,正在捣药,那药是让人长寿;让人日子过得美美满满,幸幸幸福福;让夫妻恩恩爱爱;让合家团团圆圆。。。。。。
长大后从书本上得知,月亮上根本就没有什么嫦娥、桂树和玉兔,只不过是神话传说而已。但是,在我的意识里,仍然觉得它是真的,就象相信自己的梦是真的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