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热闹的中秋节作文.doc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到了,我高兴得手舞足蹈。
一大早,爸爸妈妈便忙着去菜市场买菜,准备着晚上丰盛的团圆饭。傍晚,一阵阵“噼里啪啦”的鞭炮声传入我的耳帘,原来是有人家开始敬月亮了。爸爸说:“我们也来放鞭炮敬月亮。”只见爸爸刚把鞭炮点燃,就赶紧溜回来了,我笑着说:“爸爸真是胆小鬼。”妈妈便张罗着把供品摆在桌上的盘子里,我看见了,刚想伸手拿一个月饼尝尝,就被妈妈“啪”的一声打回了手,“月亮还没出来呢,你就急着吃了呀,等月亮出来吃过了一些你再吃。”妈妈严厉地说。我想:那么多户人家敬月亮,月亮上的嫦娥姐姐能吃到我家的供品吗?真希望她吃不到我家的供品,这样我就能痛痛快快地吃个饱了。
天色渐渐地黑了,月亮终于从云层里钻出了脑袋,像一个漂亮的玉盘挂在天空。我盯着桌上的供品看,过了好长时间,一个也没有少,我非常高兴,拿起一个月饼就往嘴里塞,哇,好甜!我一边吃着香甜可口的月饼,一边看着天上又大又圆的月亮,笑着说:“谢谢嫦娥姐姐,没有吃我家的月饼。”
嫦娥姐姐好像听懂了我说的话,也开心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