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阅读了一本好书,名字叫《王妃黑叶猴》。
这本书出自“动物小说大王”沈石溪的著作,主要讲的是:布朗猴群一直过着幸福的日子,却不料有一天,猴群因一场争夺王位之战,而死伤惨重,但老天爷仍不放过他们,又是一场可怕的灾难,几只金钱豹又对这个支离破碎的家族展开了血腥的追杀。
全军覆没的猴群中,却有一对母子幸存了下来,丹顶佛与幼崽血臀。母子无法忍受离群生活,只好流浪到云雾猴群,但惨遭围剿,为进入猴群,丹顶佛开始巴结讨好王妃,但遭到了女仆的嫉妒,一场女仆之间的战斗又打响了……为了免除血臀死囚猴的命运,丹顶佛利用自己与猴群中的二大王的亲密关系,不断鼓舞着二大王去挑战猴王。最终,在丹顶佛的协助下,二大王取得了王位,血臀与丹顶佛终于完全融入了云雾猴群。
从这个故事中,我能感受到丹顶佛的机智、勇敢,但相比之下,更让我佩服的是丹顶佛那伟大的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