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了呼啸着的西北风渐渐的去了,随之而来的是温暖,柔和轻柔的春风。近处草地上的小草悄悄地转出地面,它们嫩生生的,绿油油的,肥胖的草叶儿,像个刚睡醒的胖娃娃,点缀是黑乎乎的土壤。两条小河边的树木们也都不声不响地抽出了新的枝条,长出了像小草一般的新芽,它们的枝条下垂着,就像一条条线挂在树的上面,那嫩黄色的小芽,就像线上系着的花瓣。迎春的花开了,鹅黄色的小花并不大,并且是五六朵小花挤在一起,每一朵花都像一个个小小的喇叭。盛开的花蕾蓄存着力量。枝青花黄,搭配的多么协调。我轻轻地凑上去,鼻子还没靠近一股淡淡的幽香就浸入我的心田。好一副春光明媚的画卷,大自然的美已经使我深深的陶醉其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