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二十年后回故乡作文写作范例
“明月有情应识我,年年相见在他乡”,每当我想到故乡时,我的心中便有一股思念之情油然而生。今天是2038年的国庆假期的第一天,我回到了阔别二十年的故乡。踏上故乡的土地,我感慨万分,眼前的一切变得那么陌生了。
原先那些低矮的小瓦房不见了,原先那些铁皮棚不见了,代替它们的是一幢幢别墅式的农民房;村口那几棵小柳树已成了大树,柳条随风摆动,犹如在欢迎我;不远处,原先是一块荒地,如今栽满了鲜花;小溪上的独木桥也改成了一座宛如半个明月的石拱桥;原先那凹凸不平的石子路,已变成了柏油马路,路的两旁已是绿树成荫;当年让我们嬉戏玩耍的大草坪已用一望无际的花田更换了。这些崭新的画面,让我的心中更增添了兴奋感。
当我站在拱桥上欣赏故
乡优美的风景时,溪边的几个孩子用着好奇的目光注视着我这个“远方来客”。此刻,我不禁脱口而出:“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无改鬓毛衰”和“儿童相见不相识,笑问客从何处来”的古诗句,引来了好多小孩围观我。看见他们,我自然就想起了儿时:我们在农沟里挖泥鳅、螃蟹,在水塘里钓虾、鱼的情景,顿时像放电影一样,在我的眼前浮现。我信步走进村子,不时有乡亲们向我打招呼。
不知不觉中,我来的到了一幢外观整洁漂亮的小楼前,哥哥和嫂子早就站在门前迎接我了,我方才知晓,原来这就是我的家。当读完小学离开这个我出生的家已经有二十年了,我激动不已啊!
“月是故乡明,露从今夜白”。故乡是那么的美好,我无论走到哪里,故乡总会藏于我心,我爱我的故乡。
2022作文推荐 作文:二十年后回故乡作文(篇七)
时间犹如小溪水一般匆匆流去,就这么一转眼,二十年过去了,我预备回家乡看看。
我下了火车回到了家乡,哇塞!这事我的家乡吗?一条条高速公路,一辆辆炫酷跑车和一处处绿化一下子映入了我的眼帘,我打动无比高兴,我仿佛更期待到我的母校—嘉绿苑小学了。
我走在家乡的路上,感觉回到了我十二岁的时候。转眼,我到学校了。没想到学校就像玻璃大厦一样,是用新型玻璃建的,走进教授教养楼,我看到了一排排智能课桌,上面放着一台台笔记本,还看到了桌上有一张张卡片,我不知道这是什么,就问了一个人,那个人说他也是回母校参观的,所以他也不知道这是什么。我又问,他是谁,他竟然说他是朱力,还说朱义文和何雨琪在操场披发步,我真没想到。后来才知道那些卡片是智能书本。
我们四个商量之后决定去看望韩老师,没想到韩老师竟然住在公寓里,她老公给她买了一套别墅。我们四个到了她家里,大吃一惊,韩老师看起来依然那么年青漂亮。
最后,我们在一家五星级酒店,一人包了一间豪华套间,睡在了那里。忽然发现,家乡的床真的好暖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