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晚上,我躺在床上,望着深蓝色的天空,想着二十年后的故乡是什么样的,让我不知不觉地进入看甜甜的梦乡。
“喂,蔡颖瑶,二十年过去了,今天是我们回母校庆祝的时候,你在机场等等我,十分钟就到了,别自己在那里迷路了。”
“好的。”我兴奋地说。
十分钟过去了,我看见一辆没有车轮的车子,车主是我的好朋友,我上了车,问:“你这辆是什么车呀?可把我给吓呆了。”
“我这辆车不用车轮,是喷火那样上升,像火箭一样;升上了天空又像飞机一样飞。”
看着看着,一停车,撞到我脑瓜了,突然,看见一个空中机器轻松地拿着四个沉甸甸的红路灯在指挥交通,“绿灯了,我们可以开了。”我的好朋友开心地说。
到了母校,我的好朋友走在前面,我又看到了一台机器,朋友告诉我这是人脸识别功能,当它识别你的脸是这学校的,机器人就会伸出两只巨大的手,拍他的脸。我进入了学校,看见同学们都长大了,曾经那个淘气包变成了富二代,还有那个男班长都娶了一个美丽的女人,还带了儿子来了呢。
聚会结束了,我走回家,看了看我的房子,是圆形的,家家户户的房子都是不一样的,有三角形的,有平行四边形的,还有……奇形怪状。
我摸了摸裤袋,钥匙不见了,门前有一个贴在那的扫脸的小机器,我给它扫了扫,门自己打开了。我上了第一层楼,没有人,上了第二层楼,还是没有人,上了第三层楼,还是没有人,又上了……还是没人,直到上了第10层,终于看到了一家人都在看电视呢!妈妈爸爸都老了,弟弟妹妹们都长大了。我给了他们一个大大的拥抱。
突然,我被妈妈挠我痒痒,我挣开眼睛,天亮了,原来是场梦,我希望我的故乡就像梦里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