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作文:二十年后回故乡作文
二十年后,我已经是一名大名鼎鼎的工程师了,在北京工作的我准备回家探望父母。
我乘坐飞机在家乡的机场降落了。哇!停机坪停满了飞机,多的让人数不清。跑道长长的,像一条彩带,又像一条在地上爬的长蛇。下飞机后,我看见了一个很大的航站楼,里面有许多柜台,卖纪念品、吃的、喝的令人眼花缭乱。一个又一个的登机口,一眼望不到边,中间还有许多座椅,和大型商场差不多。
爸爸妈妈来接我了,我赶紧跑过去,紧紧拥抱他们。爸爸妈妈的头发白了,额头上多了许多皱纹,他们驼着背,弓着腰,慢慢地带我回家。
我扶着父母,坐地铁回家。在路上看到了空中花园、空中巴士、空中商场;大楼都很高,有的甚至有一百层,城市里也一片绿色,简直就像森林。
回到家后,大门一扫描,认出了我,门就自动打开了。啊!二十年后的家,真是不一样!大门刚打开,就有一个智能机器人过来,说:“你好,主人。”我给它输入命令,它就能按照指示去做洗衣服、倒水、按摩等。还可以进行显示电脑、播放音乐等各种活动,家居生活几乎都由它完成。晚上,我们吃了饭后,机器人去洗碗,我和爸爸妈妈聊天。妈妈微笑着对我说:“现在我们过得很舒适,你不必担心我们。”爸爸感叹道:“是啊,现在把以前的梦想都变成现实了。”我们一家在欢声笑语中谈到很晚,很晚
二十年后的家乡变化可真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