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说我们现在过的这么幸福,那么我们就要感谢那些为我们洒下鲜血的革命烈士,是他们给予我现在如此美好的生活,也是他们,我们的中国中国共产党,我们的八路军,是他们,如果没有他们谁能想到这个世界,现在的中国会是什么样子呢。
而每当建军节,我想到最多的就是当年我们军人的长征,我们伟大革命先辈的付出和牺牲,当数万红军踏上长征这段路程时,当我们伟大的毛主席带领着八路军为我们创造现在美好的生活,抗战是军人的战歌,现在的生活是军人吹响胜利的号角。红军长征时是以慷慨悲壮的血战,他们八年的抗战也是处处绝处逢身,伟大的人民解放军,即使生活在那“抛头颅,撒热血”的壮志情怀,还让我们记忆犹新。而这种精神还是应该存在在我们的生活中。
红军跋山涉水,爬冰卧雪、皮带充饥、湘江血战、四渡赤水、飞夺泸定桥。那些年下来每一位中国军人都吃了很多的苦,但是他们没有抱怨没有退缩,困难再大他们也都克服过来,这就是我们中国的军人精神吧。每年八一建军节,中央电视都会有一些晚会,各种表演不是为了娱乐和消遣,其实是让我们铭记历史,尊重历史,不忘历史中的每一步每一个脚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