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着走着,我抬头一看,发现前面树上有一只美丽的鸟,我迫不及待地对妈妈说:妈妈,到前面停一下,我要看看那是只什么鸟,长的什么样子。妈妈听了我说的话,静悄悄地把车子停到那只鸟的不远处。
我真不敢相信眼前的那只鸟原来就是啄木鸟医生呀。啄木鸟的羽毛有两种颜色,分别是黑色和桔黄色。它头上戴着一个红红的冠子,黑溜溜的大眼睛,真好看!它还有一张尖尖的、长长的嘴巴。你知道吗?啄木鸟的本领可大了!如果大树生了病身上长了狡猾、可恶的害虫,啄木鸟可以飞到大树身上,把那些害虫一个一个地吞到肚子里,不管那些害虫隐藏的多深、多远,也逃不过啄木鸟那神奇的嘴巴。听说一只啄木鸟一天可以吃好几十条虫子呢!厉害吧!我真佩服啄木鸟,它是树木的医生也是树木的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