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作文: (文章)友谊需要双方的付出之三
我以前,非常渴望有一个好的朋友,陪我每天一起聊天谈心,陪我一起吃饭玩耍。但是,我这个人从小到大都比较内向,这样的性格无疑是很不受欢迎的,也是让人觉得很难相处的性格。所以,可以说我的朋友并没有特别好的那种,直到上了初中后,也是这样的情况。
也许,没有的就是最好的,因为感觉到很孤独很寂寞,所以我找朋友一开始并没有看对方的品行和性格,只是谁愿意和我玩,我就和谁做朋友。可是,不去择友的我,后来还是在交朋友这里吃了亏。
记得初中二年级的时候,那个时候我每天独来独往,心情很是压抑,而这个时候,一个名字叫“梅子”的女孩子,出现在我的面前。她主动向我伸出手,示意愿意和我做朋友。当时我没有想什么,就顺理成章和她每天形影不离了。那时候的我以为,自己终于有了人生中的第一个好朋友。
让我没想到的是,梅子这个人,脾气性格怪异的很,总是无缘无故的大发脾气,动不动就给我摆脸色。当时我还以为她有什么心事,所以才这样的,但是让我没想到的是,我和她做朋友时间越长,她发火的频率就越越来越频繁。有时候,一天之中要和我闹好几次脾气。而且,每一次都是我去哄她。其实,我也只是怕失去一个朋友罢了。而她,却一点也不知道珍惜我和她之间的友谊。
我还记得和她做朋友的时候,她生病都是我帮她记好作业,然后来到她家,把书交给她,甚至当天老师讲的课程,我也还是对她重复讲了一遍。说实话这段友情,我是真的尽力,也用心去维系了。可是后来,我们还是成为了陌生人,主要的原因,是因为她不知道友情必须双方付出才可以一直继续下去的道理。毕竟,她从来都没有为我做过什么,除了对我发火,除了每天让我难过。好些次我生病,都落下了功课,她从来没有像我那样帮我复习功课。
后来初三上学期,我主动向她提出了不要再做朋友的想法。我以为她会知道挽留,没想到的是,她没有,她的做法证明了我的可笑,也证明了我的愚蠢。她给我的答复,只是简简单单的三个字:“随便你。”那天我很难过,而梅子没过几天就有了新的朋友。
吸取之前的教训,我不再盲目交友了。而是把心思都放在学习上,说来也怪,一个人费心去寻找的东西,往往不会得到,而那些没有故意去寻求去费力讨好的,往往不会来到你的身边。后来,由于我学习成绩还是比较好的,我身边反而不缺朋友了。从那时候开始,我才明白一个道理,那就是——你若盛开,清风自来。我也很庆幸,自己后来遇到的好朋友,都对我挺好的,那才是我心中渴望的友情。
其实,我现在我也没有怪梅子,只是现在的我,需要的是真诚相待的朋友,因为只有真诚以待的友谊,才可以长久的维系下去,而单方面的付出,只会让付出的那一个人感觉到精疲力尽,最后不得不放弃这份情谊。所以,友情的培养,从来就不是一个人的事,毕竟装睡的人,你叫不醒。希望以后,我所遇到的,皆是值得自己付出真心的人。
今日作文: 可爱的表妹作文(篇一)
同学们,你们有表妹吗?我就有,她是一个可爱的小女孩。
小表妹,今年刚满6岁,黝黑油亮的长发齐腰长,让人羡慕不已,皮肤洁白洁白的,像抹了一层奶油,又细又长的两弯柳叶眉下,一双大眼睛炯炯有神,贼溜溜的,可爱极了,小巧的鼻子,微微向上翘,那张樱桃小嘴,像抹了蜜似的,甜着哪!
小妹很可爱。记得有一次,大舅妈带着小妹到我家玩,她一到门口就鼓着两个大大、胖胖的腮帮子高声叫道:“雨涵姐姐,快拿甜甜的大米饼给我吃!”家里的雪米饼吃完了,我拿八宝粥给她,她却说“咦,大米饼就是这样稀的吗?”怎么样,可爱吧!晚上,小妹和我们去黄河广场玩,看见喷泉池的水,就把手伸了进去,激动地说:“这是太阳能的水吧,那么暖和,要懂得享受哦,回家就没机会了。”说完,就又自由安闲地玩起水来,还说今天是“泼水节”呢!
还有一次,小妹在家刷牙,不一会儿,她就刷完了,哪知道,她还认为那牙膏是雪花膏呢!在脸上抹了一层又一层,像粉一样天然,不外抹得还真有有样子呢!把脸上一个黑黑的痣给盖上了,红润的脸变得苍白,像白纸一样。大舅妈一看,连忙拿起牙刷,沾了一些水,在小妹脸上刷了起来。很快,小妹脸上浮起一层泡泡,可爱极了。大舅妈看这情况,赶快用毛巾擦脸。我在一旁幸灾乐祸,还哼起了小调:“洗刷刷、洗刷刷、洗刷刷、喔喔!洗刷刷、洗刷刷、洗刷刷、喔喔!one、two、three、go!我们劳动真快乐,真快乐……”舅妈说:“你是不是牙疼?”我气愤了,这可是我专心血创造出来的歌,怎叫牙疼?小妹不由得咧着嘴笑起来。
表妹是谁?她就是—―郑雅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