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 学习雷锋好榜样作文)范本
这个礼拜无邪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好日子。我的心情也被太阳公公晒得格外欢畅。
这么美妙的时光我该怎么渡过呢?要不出去放鹞子吧!心动不如步履,我拿起鹞子就往外奔。
就在路上跑得正欢时,我看见前面有个阿姨正在背一个大柜子。那柜子看上去很重,看她的背都快被压弯了。我见状二话不说,立马迎上去,跑到后面从下面帮她拖住柜子。“谢谢谢谢。”阿姨忙跟我道谢。我听了更卖力了。但是,才搬动了几米路,我就觉到手很疼,忽然手滑掉了。“不行,不行,这样不行!”我暗暗地对自己说,“人多气力大,得去找人帮忙。”想着,我赶快掉头往家里跑,边跑边对阿姨大喊:“阿姨,您歇歇,我去叫人帮忙。”
我一路飞驰回家,赶快在附近召集了我的几个小伙伴,我们一群人以最快的速度来到阿姨身边。在我的口令下,我们分成“左中右”三路,大家一起协力帮阿姨把柜子抬起,边抬边异口同声地喊道:“一二三,加油!一二三,加油!……”固然我们又把柜子抬出了十几米,但是由于柜子其实太重,所以我们不得不时不时地停下来休息。阿姨见到我们满头大汗的样子和磨得通红的手说:“谢谢你们小朋友,仍是我自己搬吧。”“不行,阿姨,这个忙我们帮定了!让我们也做一次‘小雷锋’吧!”
我立刻站起来,斩钉截铁地说。“对!对!对!我们一起来搬。”小伙伴们都站了起来。说完,我们顾不得通红的双手,又在整洁的口号下继承搬起柜子来。阿姨看我们那么果断那么卖力,忍不住一个劲儿地夸奖我们:“小朋友,你们真的是乐于助人的好少年啊!”这话成了一股巨大的能量大大地鼓舞着我们,让我们搬得更起劲了。在太阳公公的照射下,我们额头上那晶莹的汗珠就像粒粒丰满的珍珠一样,毫光四射。
经由大家的努力,我们终于把柜子送回了阿姨家。回家的路上,我们又蹦又跳,还一起高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快乐的我们已经完全健忘了那副汗流浃背的狼狈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