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经常挂在嘴边的这首歌谣不见了,取代而之的是满嘴的埋怨与不满。
依稀记得小时候总爱扯着妈妈的衣角晃着晃着,嘴里还喊着,“抱抱。”总喜欢屁颠屁颠地跟在妈妈屁股后面,随着妈妈一起去田里干活,光着脚丫,踩着泥泞,然后回身看见妈妈看着自己。那微笑,便像冬天的暖阳。偶尔,妈妈也会买些东西给我吃。那个时候就开心的满嘴的“好妈妈”。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心目中的好妈妈徐徐淡化了,取而代之的是凶人的“男人婆”。老是扯着嗓门喊:“不是让你好好读书,还不赶快去造作业”之类的话。看电视的时间限制了,看书的时间延长了。也许,是在这样的环境下,竟和妈妈变的生疏了。
由于老舍的一篇《我的母亲》,让我重新思索了一下。和妈妈吵架的时候,感觉是那样的讨厌,不喜欢别人限制我的自由。可是事后,心里又会有些懊恼,天下哪有不爱自己儿女的母亲。曾看过一个故事,一只肥胖的羚羊看见猎人拿着枪瞄准它时忽然走到他的眼前跪了下来,好像在向他求情,让他放过它。猎人固然不理解,可他仍是个猎人,便开枪把它打死了。晚上,猎人辗转反侧,对羚羊的行为感到不解,等到第二天,猎人剖开羚羊的肚子后震动地发现,里面居然有一只已经成型的小羊。从此之后,猎人便再也不屠杀生命了。羚羊大可以逃走,可是它知道自己逃不走,便冒险走到猎人眼前跪下来。由此可以看出母亲的伟大。
当我们徐徐与母亲疏远之后,争吵徐徐变多的时候,是不是该为母亲想一下。自己的孩子在外头,是思念亦是关心,陪着妈妈的时间并不多。我们应该在这少之又少的时间里多关心一下妈妈。
我们长大了,母亲也老了,是该多为她想一下了。理解母亲严肃中的慈祥,理解母亲的良苦专心,感谢母亲为我们所做的一切。
靠近母亲,暖和我们两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