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我的烦恼优秀作文
在成长中,我们会有许多烦恼,可有的烦恼产生后就没有了,可有的烦恼可谓是刻骨铭心,让人难以健忘。今天我来说一个这样的烦恼。
我要说的事太小了,小得有的人以为这种事不应该成为烦恼。我每次考试之后,家人老是问我考得好不好,我就说:考试成绩又没宣布,我怎么知道?然后我的家人又不停地问,问得我都烦了。所以这成了我成长中的一个烦恼,从小学开始,他们一直问,问的次数不下百次,所以这是我的烦恼。不外我家人现在不问了,所以我已经不烦了,不外以后的事,谁也说不准。
上学期期中考试,考完回家后姥爷一个劲问我怎么样,说了好多遍我不知道,所以一下子生顶了好几句嘴,姥爷就训我,把我给气哭了,我们吃完饭后,开始做思惟工作,我以为我姥爷是出于好意才问的,假如我姥爷不关心我,又何必问我呢,我心里不好受呀!然后我给姥爷报歉,于是,我姥爷和我又和好了,我又和他一起玩扑克,所以这些气都没了,我又回到了原来的乐天派,姥爷仍是原来的姥爷。
这件事告诉了我一个道理,决不能为了糊口中的一些小事而气愤,由于气愤这玩意,不是个好东西,所以我们以后不要气愤,以免伤了亲人、朋友之间的和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