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崇敬的名人。这些名人,可能是伟人、专家、学者……当然,我也不例外。
我的偶像不是什么大歌星、大影星之类的人,而是一个生物学家——达尔文。
达尔文是一个杰出的生物学家,可是他并不是一出生就是天才。据说,他以前是一个好奇心很强的小孩,对身边的每一件事都充满了好奇。甚至每次遇到不懂的问题都要问到底。可为什么他会从这样一个“普通的小孩”变成“天才”呢?
这也许是归功于他的父母,达尔文的母亲苏珊是著名制陶商的女儿,她不但和蔼可亲,也很有见识和教养,她喜欢栽培花卉和果树,时常利用各种机会培养达尔文对周围事物的兴趣,同时她又很有耐心,十分爱护他们的好奇心,每次孩子们提出稀奇古怪的问题时,她从不横力加指责,而是耐心地给予解答。正是妈妈的这份爱心和耐心,使达尔文对生物、对他所生活的这个奇妙的生命的世界产生了最初的兴趣。
有一次,达尔文围着一棵老树转悠。突然,他发现在将要脱落的树皮下,有虫子在里边蠕动,便急忙剥开树皮,发现两只奇特的甲虫,正急速地向前爬去。达尔文马上左右开弓抓在手里,兴奋地观看起来。正在这时,树皮里又跳出一只甲虫,达尔文措手不及,迅即把手里的甲虫藏到嘴里,伸手又把第三只甲虫抓到。看着这些奇怪的甲虫,达尔文真有点爱不释手,只顾得意地欣赏手中的甲虫,早把嘴里的哪只给忘记了。嘴里的那只甲虫憋得受不了啦,便放出一股辛辣的毒汁,把这达尔文的舌头蜇得又麻又痛。他这才想起口中的甲虫,张口把它吐到手里。然后,不顾口中的疼痛,得意洋洋地向市内的剑桥大学走去。后来,人们为了纪念他首先发现的这种甲虫,就把它命为“达尔文”。
后来,达尔文凭借着他对各种各样的生命的好奇,提出了被当时誉为19世纪自然科学的三大发现之一的进化论。
我觉得,一个人不聪明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去努力,不去追求。
爸爸爱听费玉清的歌,最经常听的就是《一剪梅》,经常的耳熏目染,也让我越来越喜欢梅花了。
我爱花,但我不喜欢玫瑰,不喜欢牡丹,,却对梅花情有独钟,那是一个梅花盛开的季节,我的心也随之心花怒放。
梅花打败傲雪,击没了一切阻挠它的人,傲然伫立在风雪中,任凭狂风怎样怒吼,大雪怎样侵蚀它,它总是逆来顺受,当作是为那盛开的花朵的洗礼,它一旦绽放,所有的一切一切都会释放,没有一切能阻碍它前进的路。
朋友,你最爱梅花了,你曾经对我说“你爱梅,胜过爱一切”你对梅花的那份执着,坚定了你成为第二枝梅的信念,为此你付出过多少努力,终于你如愿以偿,你却离我而去,我不甘心,我要努力,我也要奋斗,要在另一个冬天成为与你一同伫立风雪中的二枝梅。
在下一个梅花盛开的季节你会看到我美丽的身,我会接受你温暖的目光。
《一剪梅》真情,像梅花开过冷冷冰雪不能掩没,就在最冷枝头绽放……,啊,把梅花描述的多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