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到动物园,我总是流连于孔雀园,因为孔雀不仅是“百鸟之王”,更像一位高傲的“公主”。
孔雀美极了。它小巧的头镶嵌着两只黑乎乎的眼睛,尖尖的嘴巴,小小的鼻子。头上还顶着几根美丽的羽毛,蓝蓝的脖子上细下粗。身上的羽毛呈鱼鳞状分布,像一把把绿色的扇子重叠在一起。它拖着一条长长的尾巴,尾巴的羽毛上是一些蓝黑相间、圆形的眼斑。
都说孔雀很骄傲,一点也不假!当你说“孔雀真美丽”,它便会慢慢地抖动尾巴,发出“哗哗”的响声,一使劲,尾巴上的羽毛慢慢地张开来,就像一把大扇子。尾巴上的眼斑反射着光彩,像嵌着无数颗翡翠。它的羽毛五颜六色,所以从不同角度看,色彩都不同。
说它高傲吧,的确是呀!从它的步伐就能看出来。当它竖起了那五彩缤纷的尾巴,抬着头,挺着胸,步伐轻盈,表情高傲,对周围的事物不屑一顾,就像一位高傲的公主。
孔雀在中国文化中是吉祥的象征,人们认为孔雀开屏是大吉大利的事。孔雀既吉祥,又美丽,怎能让人不喜欢呢?
大家好!你们观察过日记没有?接下来让你们走进我的观察日记吧。
我观察的有可能跟你们观察的是不一样的哦。我观察的是绿萝。
10月2日/晴/星期二
今天是我和妈妈去花卉市场把绿萝买回来的日子。买绿萝的时候我问了人家的卖绿萝的人员。我说阿姨这个绿萝今天用不用浇水呀?这个卖花的阿姨说今天不用这个绿萝,已经是教过的,你们一星期之后就可以浇水啦!我说哦,谢谢阿姨。把绿萝买回家时我很激动。先到家就把绿萝放在茶几上,我一直观察着,可是也没什么变化。我观察了很久,绿萝什么动静也没有。
10月4日/晴/星期四
昨天我没有怎么观察。可是今天我可是很认真很认真的观察了。我仔细观察时发现了一片枯了的叶子。我就把这一片枯了的叶子的给摘下来啦。我摘下来之后又变成了一盆茂盛的绿萝啦。我仔细观察了很久还是什么变化也没有。
10月8日/晴/星期一
前几天我一直没观察。观察之后我才发现已经哭了好几片叶子了,我问到这是怎么回事呢?我想一想这一星期应该也过去了,我把它浇了一点水。
10月12日/晴/星期五
8月2日我观察之后我就没再观察了。今天我观察的时候发现枯了好几片叶子了。我在怀疑它为什么会枯萎呢?是不是生病啦?还是已经死了。观察这个绿萝实在是太难了。到这里我们就告一段落了。
我感觉到了绿萝一直就是枯枯叶子,长长叶子,枯枯叶子长长叶子。
你们告诉我你们观察的是什么吧!我们在一起观察其他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