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五年级优秀文章550字
又要到龙井装水了,我很怕。(注:龙井是大鹏镇著名的一眼泉水,一年四季清冽甘甜,许多村民都到此汲水饮用。)一怕这里的水流小,二怕那蚯蚓般蠕动的水桶。但家里人要喝水,没办法,我只得去忍受那难熬的等待。一个桶十分钟,八个桶,想来也要个把小时,我默默地算着这简单而又痛苦的算术题。看到那可怜巴巴的水分子孱弱地流出,我突发奇想,白天和傍晚有人来汲水,但晚上到第二天这段时间的水却白白地流走,这太浪费啦,我想,假如我是个老板的话,我一定在龙井旁建个水池,将龙井水全引到池里,再装几个水龙头,人们汲水又方便,又不会造成水浪费,多好呀!我又想龙井水现在这么少,与它的发源地东山没树林储蓄水分有很大的关系。假如我是大鹏创绿办主任的话,我一定会强行铲除山上抢种的果苗,种上绿化树,使东山的森林覆盖率达到100%,山脚旁的土地全种上花儿草儿,这样到干旱季节,龙井照样有充足的水供人们使用!
咦,等等,讲到干旱,我们人类应该是罪魁祸首吧!书上不是说过的吗,过度开采、乱丢乱扔、汽车尾气超标、工业污染、农药化肥污染等等人类各种疯狂的行为,已经使地球奄奄一息了。假如我是国家环境资源部部长的话,我一定健全各项法律法规,另外,我一定认真督促各单位,严厉执法,违法必究,使那些不法分子无空可钻,使我们的祖国山更青、水更绿、天更蓝、花更美,此不美哉,哈哈!
正当我想得高兴时,一位老奶奶颤巍巍地带着两个水桶来汲水,唉,又得多等二十分钟了,谁叫我是个讲文明、讲礼貌的小学生呢!
作文示范: 礼物文章600字开头(经典版)
“呼——”一阵风吹过。这是“春风送暖入屠苏”吗?“呼——”又来一阵风,它是凉爽的,它吹动着人们的头发——它是秋风。
正在人们吃着西瓜,吹着空调时,秋已悄悄地来到了我们身边。
秋是慷慨的。走在路上,秋风时不时会帮你擦掉夏给你的汗,让你的心情变得无比快乐,心得到平静。
走进田野,你耳边会传来笑声,那是一种发自内心的快乐,十分爽朗。顺着笑声,你看见了什么?我想一定是农民们。面对秋送来的礼物,农民们总是会兴高采烈地收下:“瞧!咱家的大白菜今年种的多好!”“看看,我们家的苹果,又大又红。”哈!看起来,秋姑娘送来的礼物一点也不差,尤其是水果,个个饱满,面露微笑,像天真无邪的小娃娃一般可爱。秋,多么大方!
人们总说,秋有支画笔,能让世间万物变得金黄,可她觉得黄色太单调,又添了几点胭脂,留了点绿在世间。还有的人说,她有一个魔法棒,一挥,整个世界都有翻天覆地的变化,神奇得不得了。而我认为秋姑娘只是给农民伯伯带了份礼物,其他什么都不带,那金灿灿的是她的头发,那红艳艳的是她的裙子,还有那碧绿碧绿的是她的鞋子,她面带微笑,平静又慈祥的眼神注视着我们,她的呼吸给我们带来了凉爽。秋,多么美啊!
秋也给人们带来了思念,不然,为什么“洛阳城里见秋风”,就“欲作家书意万重”呢?那中秋节的团圆有何意义?秋,多么伤感!
秋,她捧起丰收的成果,轻轻放在大地上。秋,她穿着五颜六色的衣服,静静地看着人们。秋,她令人心潮腾涌,传递着家的思念。秋啊!我们永远爱着你。